• 1

未来10年医用塑料市场预计将增长7.8%

2022/6/22 15:12:14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一份新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老年患者使用远程诊断和其他数字医疗设备,这推动了医疗应用中的塑料需求,2017年至2021年期间,塑料需求增长了6.3%

根据德克萨斯州纽瓦克市的Future Market InsightsFMI)的研究,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32年,预计年复合增长率为7.8%,到那一年,该行业的全球收入将达到1062.3亿美元。

FMI说,北美医用塑料市场在2021年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4%,预计今年全球市场将增长到501.3亿美元。

FMI市场研究部副总裁Nikhil Kaitwade说,预计到2032年传统材料(如聚苯砜医用塑料)将获得最大的市场份额。PVC是首选材料,预计在此之前将保持其市场份额。在预测期内,聚烯烃、聚氯乙烯、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和聚苯乙烯等商品热塑性塑料将在全球医用塑料市场上占有最大份额。据预测,HDPE在脊柱植入物中的使用将增加

Kaitwade指出,在预测期内,医疗塑料应用预计将创造巨大的需求,包括胰岛素输送、假肢(塑料植入物)和医疗设备,如导管、塑料药丸外壳和一次性用品。塑料满足了人们对轻质和可回收材料的需求。

由于强大的消毒剂的发展,他继续说,生物可吸收材料、高性能热塑性塑料和工程塑料等塑料在该行业的渗透越来越深,取代了旧的商品塑料。聚合物(如TPUPC)、生物可吸收材料以及其他高性能和工程塑料正在成为热门。这些塑料的质量,包括冲击强度、耐热性、硬度和杀菌兼容性,正在使它们在医疗行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他补充说,药品包装也有望推动医用塑料市场的发展,公司使用医用塑料来制作产品的包装,如人类血液和血液成分的无菌塑料包装系统、水溶液的塑料包装系统、肠外溶液的袋子以及输液干粉和计量吸入器。

尽管在新冠疫情期间,制造业供应链明显被打乱,但随着生物塑料和高性能聚合物的新产能扩张,塑料制造业正在反弹,”Kaitwade说,从中期来看,这将确保充足的供应。

在过去五年中,医疗塑料行业取得了许多重大进展,他强调:

Trelleborg Healthcare & Medical20209月完成了其位于明尼苏达州德拉诺的设施扩建。该设施包括一个6000平方英尺的ISO 7级洁净室。除了硅树脂和热塑性塑料成型,Delano工厂还支持组装和二次操作,内部工具制造,微成型的精密加工,以及医疗设备和制药OEM的自动化。

作为工厂扩建的一部分,MTD Micro Molding20209月将其洁净室空间扩大了一倍。作为一个单一来源的供应商,MTD在一个受控的环境中进行所有的微成型服务。这家垂直整合的公司在现场制造模具,并在微成型生物吸收和药物输送设备方面发展了专业技术。

   202010月,MGS公司价值1000万美元的合同制造设施扩建工程破土动工。该公司预计2021年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医疗保健客户的强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