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塑料降解“黑科技”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2022/6/20 14:57:15 | 文章来源:环保可降解材料  | 【大 小】 【打印】

616日,在塑料可降解领域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新科技:生态降解塑料项目,正式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北京中科德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此为标志,这项引人注目的环境治理科研项目,从研发到应用,在黄海之滨进入到了实施阶段。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副主任谢龙目和其他新区领导,与北京中科德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红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生态降解塑料,全名是改性聚烯烃生物降解塑料,它是由北京中科德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红及科研团队,通过近 20 年的研发所攻克的一项划时代的塑料降解新科技,它解决了一个全球性的难题——聚乙烯制品的全过程降解,从而把塑料可降解技术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占有领先地位。目前王丽红所在科研团队,已经研发出了生态降解塑料”8大系列60余种产品,推广到了国内28个省份,并销往6个国家和地区。

山东省是一个塑料制品使用大省,每年塑料袋制品使用量37.1万吨、包装制品使用量222.6万吨、农用地膜使用量10.2万吨,总量达到270万吨之多!仅青岛市一地,就达到了全省使用量的10%。而长期以来塑料制品无法降解的难题,一直困扰着当地。为了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治理塑料污染、解决塑料降解、改造塑料制品的生产技术,已经是政府当务之急的任务之一。

2020年,青岛市政府相继印发了《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农用地膜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开始对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加大了塑料污染治理的力度。这次邀请北京中科德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当地,将以生态降解塑料这一新技术、新产品为龙头,全面落实和推动塑料污染治理的总体解决方案。

   这次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北京中科德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合作,目标是为了打造生态环境治理新模式,建设山东省乃至全国塑料污染治理的示范城市。在十四五规划的发展中,青岛市将向更高的生态文明目标迈进,建设国家级无废城市。为此,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引进生态降解塑料项目以及相关科技公司,要率先在青岛市实施塑料污染治理总体解决方案,并以此向山东省、向全国推广和覆盖这一塑料降解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