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巴斯夫已开发出不再妨碍纸张和纸板回收的新型标签胶粘剂

2022/2/16 14:04:44 | 文章来源:巴斯夫  | 【大 小】 【打印】

巴斯夫在开发不影响运输箱回收的胶粘剂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如涂有Acronal RCF 3705Acronal RCF 3706纸质标签的纸板和硬纸板箱。这两种胶粘剂的这一特性都得到了 “Papiertechnische Stiftung”(PTS)的认证。PTS是一家德国研究和服务机构,支持所有行业的公司开发和应用基于现代纤维的解决方案。该研究所开展了纸和纸板包装的材料测试。“在我们努力实现世界范围内的气候中和的同时,必须提高循环性和更有效的回收。通过开发回收友好的胶粘剂Acronal RCF 3705Acronal RCF 3706,巴斯夫为更多的可持续标签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例如在物流领域)。”巴斯夫胶粘剂可持续性项目经理Uwe Düsterwald说。

除了汽车和食品行业外,物流业是另一个对压敏标签有高需求的行业。时至今日,运输标签已经构成了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份额。Alexander Watson AssociatesAWA)的市场报告证实了这一点,如《2017年欧洲标签和产品装饰》和《2020年全球标签和产品装饰年度回顾》。在2020年和2021年,随着电子商务和邮购销售的快速增长,这一趋势得到了加强。目前在欧洲的标签需求中压敏标签占了近15%

这些创新的胶粘剂解决了纸张和纸板包装回收的一个基本问题。虽然大多数用于纸质标签的胶粘剂会干扰纸张的回收过程,但新开发的胶粘剂很容易在回收过程的早期去除,从而使回收的纸张或纸板包装的再利用和印刷成为可能,不会再有任何问题。

这一解决方案再次确认了巴斯夫对实现欧盟 "绿色协议 "中规定的可持续循环经济的承诺。通过 "绿色协议",欧盟设定了到2050年实现工业和社会气候中立的目标。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巴斯夫在2020年成为跨行业联盟CELAB(实现标签的循环经济)的创始成员之一。这个全球网络正致力于制定解决方案,以减少标签行业对环境的影响,并促进所有行业的不干胶标签实现循环经济。正如巴斯夫胶粘剂、纤维胶粘和纸张涂布化学品副总裁Thomas Schiele所指出的:“包装的需求不断增长,使其可回收性成为包装行业的关键问题。我们不仅需要在包装材料方面采取措施,也需要关注正在使用的胶粘剂。我们的创新胶粘剂技术为包装行业以及许多其他行业的循环经济工作开辟了全新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