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上半年德国制鞋行业生产销售开始复苏

2021/9/26 13:59:15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2021年上半年,德国鞋类销售额为14.4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5%

920日在意大利米兰国际鞋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制鞋和皮具行业协会(HDSL)秘书长曼弗雷德·容克特(Manfred Junkert)表示,他很高兴看到这一可喜的增长。但是,他指出,德国制鞋行业尚未恢复疫情爆发前水平。

2021年上半年,德国制鞋行业从业人员约为14,600人,同比下降6.2%

容克特表示,由于covid-19疫情爆发,德国实施了长时间的封锁令,商店停业,导致许多鞋类生产商采取裁员措施。尽管政府对企业提供了多方支持,许多企业缩短了工作周时间,但并未阻止近1000人的失业。

容克特先生称,德国鞋业制造商意识到制鞋行业缺少技术工人和数字技能员工,需要积极吸引制鞋人才。

容克特希望重返工作岗位、参加展览、参加各类商业文化活动将帮助包括其会员单位在内的正装鞋制造商的销售进一步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