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啤酒瓶新国标8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21/7/27 16:44:12 | 文章来源:金融界  | 【大 小】 【打印】

国家强制标准《啤酒瓶》(GB4544-2020)将于8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是自强制性国家标准精简整合后,轻工行业第一个获批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啤酒瓶新标准的实施将使节能产品薄壁轻量啤酒瓶的生产有质量控制依据,既降低成本,又节能环保,具有重要社会意义,也为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啤酒消费对包装方式需求趋势正向多元化、小型化、安全性、便利化、个性化方向发展。新型啤酒包装方式和包装物的变化在容量、瓶型、瓶色、罐体方面都有着显著变化。目前正不断出现创新型包装材料:铝瓶、PETOLE、木质纤维、纸质铝箔、透明铝、软包装等,但玻璃瓶的特点决定了在啤酒档次、风味影响方面仍具有较强优势。

业内认为,轻量化是玻璃瓶罐行业重要发展方向。

山东华鹏玻璃瓶罐按用途分为酒水饮料瓶、食品调味品瓶,以及医药包装瓶等三大类十几个品种,拥有国内领先的瓶罐轻量化技术和高档特型瓶制造技术,为张裕、王朝、长城、青岛啤酒、石库门等知名企业所用,主要用户遍布全国各地2000多家,深受广大用户、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高度青睐和好评;

德力股份为国内日用玻璃器皿的龙头企业,并涉足药用玻璃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