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联合利华和花王启动塑料回收计划

2021/5/21 15:15:00 | 文章来源:环球聚氨酯网  | 【大 小】 【打印】

联合利华日本公司和花王公司将发起一项合作回收计划,以帮助建立塑料包装的循环经济。从2021年6月1日开始,这些公司将在东京东大和市收集用过的个人和家庭护理产品瓶,然后将这些瓶回收再利用以制造新瓶。

作为联合利华罗盘(Unilever Compass)增长战略的一部分,联合利华致力于帮助创建一个无浪费的世界。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原始塑料的使用量减少一半,并帮助收集和加工比销售量更多的塑料包装。自2019年以来,联合利华日本一直在其产品包装中使用再生塑料,包括LUX,Dove和CLEAR。此外,联合利华日本公司于2020年11月启动了UMILE计划,该计划将用过的包装在零售商店中收集,然后回收再利用,制作出新颖的产品,再退还给消费者以支持可持续的生活。

花王在2019年4月推出了其新的ESG战略《基雷生活方式计划》(Kirei Lifestyle Plan),该战略有助于降低其一系列产品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日语单词“ kirei”描述的是既干净又漂亮的东西。对于花王来说,Kirei不仅封装了外观,而且封装了态度-为自己、他人以及我们周围的世界创造美丽。考虑到这一点,花王努力减少用于包装的塑料量。在2019年9月,花王宣布,其目标是通过“减少污染的创新”'和`“循环利用的创新”'来帮助实现塑料资源循环社会。

联合利华日本公司和花王集团通过赢得包括消费者、零售商、回收公司和地方政府在内的各种利益相关者的支持,一直在促进塑料资源的流通。但是,在日本,大多数塑料包装都没有被回收再造新的包装。这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例如,取决于制造商的个人和家庭护理产品所用塑料的类型不同,缺乏按材料类型分类和收集用过的塑料包装的现有基础设施以及缺乏可以回收利用的回收技术、防止回收时塑料材料质量下降等等。

联合利华日本公司和花王集团正在探索分类和收集用过的塑料包装的方法,以使消费者在保持商业可持续性的同时也易于参与。两家公司还为个人和家庭护理产品包装准则的制定做出了贡献,这些准则基于通过该计划获得的专业知识,可以由不同行业的不同公司共享和利用。

  作为日本清洁海洋材料联盟(CLOMA)的成员,联合利华日本公司和花王希望赢得众多利益相关者的理解和合作。他们还旨在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分享该计划的经验,包括产品包装指南,并作为帮助实现循环经济的新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