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2020中国液态食品装备智能制造科技论坛胜利召开

2020/10/19 17:19:5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为推动中国液态食品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主办、北京中轻合力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中国液态食品装备智能制造科技论坛于10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与2020年中国国际酒、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CBB 2020)同期举办。

本次会议邀请了相关科研院校、知名用户企业、中外业内顶级装备制造企业、配套商,围绕啤酒、饮料和乳品行业发展趋势、液态食品机械行业智能制造、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制造业服务升级等主题,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展示最新科技成就,引领液态食品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上午的论坛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主持。会议伊始,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理事长,中国联合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卢党军以“加快智能制造步伐,推动液态食品装备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重要主旨讲话。他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在讲话中,卢总重点阐述了中国液态食品机械行业发展态势;行业创新驱动,智能制造发展方向;疫情后行业高质量发展思路等问题。

科埃斯饮料机械(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祖满友在“开拓市场新场景,KHS科埃斯创新技术赋能啤酒饮料行业‘装’点未来”的演讲中,介绍了KHS的创新包装技术,为生产企业节省更多材料成本,有效提高企业生产利润的可持续发展设计理念。

  百威啤酒集团百威亚太供应链ZBS包装总监壮涛在题目为“自动化、信息化驱动包装效率100%”的演讲中,重点阐述了“信息化在包装的应用;100 Mindset驱动,设备+包材;设计未来包装”。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精机公司总经理兼机电研究院院长印雄飞的“后疫情时代的饮料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演讲,则对后疫情时代市场对饮料的新需求以及对装备的需求提出了看法。

  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贾赵峰副总经理在“面向未来市场智能化、柔性化灌装技术”的演讲中,重点提到了“按需做到智能化、柔性化,多规格、多品相、多品类兼容;根据用户需求真正做到个性化、定制化生产”。

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副总熊元在以“产存一体化智能工厂-引领行业发展”为题目的演讲中,则重点阐述了“产存一体化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融合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数字化管理;打通入库、检验、生产、仓储、物流运输等环节;带来高效、优质、低耗、清洁、灵活的定制化服务;实现液态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克朗斯销售(北京)有限公司数字化解决方案销售经理俞靓在“面向未来的柔性制造”的演讲中,详细介绍了“日益增加的产品口味,包装的多样性,企业该如何应对;助力企业管理生产的复杂性,配方多样性,质量一致性”。

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徐韧在“饮品包装的发展新趋势及中亚的创新”的演讲中提出,“在健康诉求提升、收入增长与人口老龄化的推动下,人们对液态食品(乳品、饮料)的需求不断发生变化。为满足少批量、多批次(品类)的产品需求,中亚自主研发了高洁净度无菌灌装设备。”

下午的论坛由北京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兼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黄志刚教授主持。

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黄粤宁以“乐惠国际的创新产品”为题,分享了乐惠国际为啤酒、饮料行业高质量发展研发的最新技术和最新产品。

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何胜在“面向供给侧改革的啤酒饮料易拉罐灌装包装生产线全面解决方案”的演讲中,分享了在啤酒饮料柔性易拉罐生产线和超高速易拉罐生产线两极市场延伸的创新经验。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兼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东红教授发表了“液态食品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进展”的演讲。她表示,随着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变革,更健康、更个性、更持续的未来液态食品将成为发展的主流方向,并对液态食品发展的趋势和前沿技术进展进行了分析和介绍。


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大中华区食品与包装行业销售总监叶继在Festo为食品和包装行业提供数字化、节能、安全的解决方案”的演讲中,阐述了对未来持续投资和为食品行业客户的末端包装行业提供数字化、节能、安全的解决方案。


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梁敏在“大包装水的生产及营销新思路”的讲演中,介绍了先进的水处理生产技术、销售环节的无人售卖机的运用技巧、线上营销模式的深度合作、用户高效粘性产品的销售设计等。


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晓平围绕“饮料包装未来发展趋势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着重介绍了多层共注技术及发展前景。


内蒙古灵奕高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敖乐根在“打造食品饮料行业数字化工厂”的演讲中,介绍了产存一体化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新建工厂如何实现数字化工厂,现有的工厂如何避免数字化转型弯路。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佳以“为饮料企业提供功能营养饮料制备的最佳装备解决方案”为题,分享了高压射流磨,高能介质磨等跨界创新的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及产业化应用。


  无锡气动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张连仁副总经理在“网络通信技术控制的智能阀岛”的演讲中,详细介绍了智能阀岛的研发技术及应用。

论坛的嘉宾们,紧紧围绕液态食品智能制造专题,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科技含量高、论述有深度,获得一致好评。


会议最后,黄志刚教授作了会议总结。他说,演讲嘉宾观点新颖、分析透彻,交流深入,提出了行业智能制造发展思路,分析了行业发展问题,探讨了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发展的解决方案,对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相信本次论坛,将有助于推动液态食品装备行业的智能制造发展。

210多位液态食品行业相关专业人士参加了论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论坛,学到了很多新东西,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本次的科技论坛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