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2020山东造纸行业“四新”技术交流及推广会议 在济南成功召开

2020/9/16 11:31:16 | 文章来源:山东纸业网  | 【大 小】 【打印】

为交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研发成果,促进造纸产业提质增效、节能降耗、节水减排和高质量发展,宣传贯彻国家节能环保和产业发展政策,202097-8日,“2020山东造纸行业‘四新’技术交流及推广会议”在济南市章丘区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省造纸行业协会、山东造纸学会、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印刷物资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山东大星辊轴制造有限公司、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山东亿鲁新能源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格兰特膜分离设备有限公司、河南大指造纸装备集成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思源水业工程有限公司、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等协办。

98日,召开“2020山东造纸行业‘四新’技术交流及推广会议”,会议由山东省造纸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兴杰主持。

开幕式上,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方树鹏副董事长、山东大星辊轴制造有限公司满成河董事长分别致欢迎辞。

山东省造纸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赵振东做了“山东省造纸行业发展现状和行业运行情况”的报告,对山东造纸行业的发展现状、行业运营特点,浆纸产量、经济效益、重点企业产销量增加、集中度提升,拓展国际市场成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做了详细阐述。山东造纸产业经济规模已连续25年居全国前茅,尤其是近几年,山东省造纸产业更注重技术创新构筑核心竞争优势,创新成果丰硕。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全球经济发展均出现了困难。现在境外疫情尤其是美国、英国和部分欧洲国家等经济发达国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阻碍了世界经济恢复和发展。他希望全省造纸行业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形势下,继续做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定生产运营和持续发展,化危为机,稳重求进,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将更多的“四新”技术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助推补短板、降成本、增效益,提升产业可持续发展水平,为满足经济社会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浆纸产品需求做出更大贡献。

在专题技术交流及推广环节,江苏章鼓力魄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祥军向大会做了高速离心真空泵在造纸真空脱水工艺中的应用。着重介绍了章鼓力魄锐真空泵产品的高科技、高标准、高性能、高效率、高品质的特点,详实介绍了章鼓力魄锐真空泵的优势。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区总经理王开治做了“精细管理出效益,即时创新赢市场”的报告,与大家交流分享了《景津压滤机在造纸行业中的应用》。

河南大指造纸装备集成工程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继光分享了“大指装备Integra系列升级产品助力造纸机高速、高效、低能耗生产”,主要介绍大指装备Intergra系列升级产品(水力式流浆箱、膜转移施胶机、靴压、可控中高压光机等)在提高纸机运行效率、降低生产消耗方面的成功应用案例。

山东华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做了“废纸商品浆深度脱水成型及污泥尾渣资源化利用”的报告,介绍了国内首创填补国内空白的400T/D纸浆压榨烘干成型技术,适用于制浆造纸生产过程中低浓除渣器、三段精筛的尾渣处理的尾渣固废资源化技术。

北京格兰特膜分离设备有限公司崔延龄分享了“臭氧催化氧化生物反应器(GRT-OEB)在造纸工业中水回用中的应用”技术。

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裁陈永林做了“’i-CTMP’节能型化机浆工艺技术及关键设备开发”,介绍了运达在化机浆生产工艺技术上的进步,更加适用于国内化机浆生产,降低了污染物的产生量和生产成本。

山东章鼓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延做了MVR机械蒸汽再压缩技术在造纸黑液政法浓缩处理中的应用”的技术报告,该技术低能耗、低运行费用,环保、无污染,操作方便,可实现自动控制。

廊坊亚松矿业机械有限公司经理朱松岭分享了“碱回收白泥制备轻质碳酸钙”的新技术,介绍了该技术的发展历程和最新技术突破,为造纸工业降本增效提高了一个新的选择。

山东章鼓环境公司市场部部长王荣做了“智能化工业废水托管运营”报告,可解决工业水处理运营普遍存在水资源综合利用率低、运营成本高、运营效率低、运营安全性差等问题。

山东思源水业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耀民分享了“造纸污水处理的关键技术及托管运营服务模式”,介绍了包括“污水处理零排放技术”的思源水业核心工艺技术和工程案例。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勇做了“山东章鼓产品在真空脱水机及抽纸机真空设备应用”的技术报告,介绍了章鼓股份在“智能制造”“工业废水处理”“新材料”等三个平台的发展情况。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山东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及山东大星辊轴制造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