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产业链协同发展—大明与用户联合开发不锈钢阴极板产品

2020/8/25 16:22:17 | 文章来源:江苏大明  | 【大 小】 【打印】

得益于永久性不锈钢阴极法的普及推广,国内高纯度电解铜的生产效率、运行成本、生产稳定性和品质都得到了快速发展,这其中不锈钢起到了关键作用。作为一家在不锈钢领域已经服务了32年的集团企业,大明国际早在该技术推广初期就已介入服务,从源头把握优质原材料,为不锈钢阴极板的技术推广和产品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撑。

然而不锈钢阴极板高强度、高平直度、高表面要求对提高电流密度、降低残极率意义重大。该严苛要求也导致了不锈钢阴极板的生产效率和成本较高,长期以来可供客户选择的解决方案极为有限。随着大明向加工及制造配套的转型深入,大明一站式的钢铁服务模式日趋成熟,客户希望共同开发解决该行业难题的愿望也日渐迫切。

近期,由集团市场开发部和江西某铜企联合开发的18000片不锈钢阴极板半成品成功通过验收,大明的加工能力和客户的专业积累产生了强烈共鸣,经过双方联合攻关,共同开发的最新解决方案在阴极板生产效率和品质方面的提升十分显著。

该项目18000片阴极板选用316L不锈钢,其特殊的厚度和宽度要求超出了流通材的服务范畴,大明材料服务平台迅速响应,联合太钢集团共同协作,在优质原材料把握环节占得先机。在加工配套方面,江苏大明生产部门不断优化工艺,在开平、刨槽、冲孔等环节进行了多次技术改进,最终成功利用通用设备来完成了专业化产品的加工,效率和品质均大幅提升。目前18000片的不锈钢阴极板半成品已通过了客户的各项验收,后续客户辅以导电棒的焊接即可。

未来,大明将围绕整体行业趋势,一方面积极与客户结成同步研发、协同发展的战略联盟关系;另一方面秉持着专业、高效和技术服务的理念,大明在后续更优材料选择、制造工艺优化方面仍将不断完善解决方案,力争为各有色金属电解项目、阴极板生产商提供更高效、更优成本的高品质服务。

在集团市场开发部总经理福井勤、集团总工程师唐中海的联合指导下,江苏大明和大明精工生产技术团队尽心尽责,最终确保了该产品的如期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