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轻机协会开展调研,走访蒙牛等企业

2020/8/20 11:23:0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81718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一行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先后走访了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灵奕高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轻工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智能制造发展等专题与企业领导和相关人士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新思路,新做法。

    在蒙牛集团总部,集团科研项目部杜丽部长,李希峰高级工程师详细介绍了蒙牛集团建设自动化、数字化、精益化、透明化绿色“智”造工厂的思路、措施和成果。

王欣副理事长对蒙牛集团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在交流中着重介绍了轻工装备行业特别是食品加工装备企业在加快生产方式转变,开展智能装备制造的创新工作情况。王欣希望蒙牛集团多支持国内乳品装备企业,在经济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下,为推动中国乳品装备行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会谈中,王欣介绍了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协会主办的展会,代表协会邀请蒙牛集团届时组团前往CBB 2020展会,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和最新产品。

同行的中轻合力公司高级顾问邵冀生介绍了将于101316日在上海举办的“2020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的筹备情况。

  在灵奕高科技公司,范德元董事长热情接待了王欣副理事长一行,范德元董事长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特别是灵奕公司与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中国轻工业机械总公司的交往与合作历程。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啤酒生产过程自动控制、自治区专业人才大数据平台、资源遥测遥感、城市住宅数据管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科研成果。

在座谈中,王欣副理事长希望灵奕公司抓住国家制造业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的有利时机,发挥自身在自动控制领域的优势,拓宽业务领域,在多领域合作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