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劫持”品牌瓶并重新灌装,大幅减少塑料浪费

2020/6/23 15:21:14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塑料包装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经历了一个简单而巧妙的新转折,这要归功于英国的一家创新公司,该公司试图颠覆家用清洁剂市场。

它超越了其他多年来扎根于此的屡试不爽的方法,这种创新是品牌将水去除,将产品重新配制成浓缩版,以减少整个供应链中的容器尺寸和重量。这种方法现在已经用于高效洗衣机洗涤剂。

品牌还提供浓缩的补液,消费者可以用水稀释。使用软包装充装袋可以进一步节省重量。这是一种用于包括家用清洁剂在内的产品的策略。

这是在线零售商Splosh采取的方法,这家位于纽镇的威尔士初创企业成立于2012年,其目标与其他环保型公司类似:通过提供浓缩的家用必需品充装袋,减少人们使用的塑料量,从而对环境更加友好。消费者只需加水就可以生产出这种产品。

Splosh产品的浓缩度是同类产品的三到四倍,这可以减少三到四倍的塑料包装;而且,与同类瓶子相比,充装袋的重量要轻70%

Splosh创始人Angus Grahame表示,一个洗手液充装袋稀释后可以生产1.5L即用产品,相当于6250毫升的产品。

现在Grahame已经为更大的可持续性创造了突破。

破坏性方法:劫持竞争对手的瓶子

Splosh的这种新的再利用/再填充方式使事情更加戏剧性:它要求消费者劫持竞争对手的瓶子,以期将废塑料减少到零。

消费者将受到一个充装袋,装在一个大小合适的瓦楞纸箱中,其中还包含说明和一个可以贴在重复使用的瓶子上的压敏标签。

消费者将另一品牌用过的洗手液瓶冲洗干净,贴上Splosh压敏标签,然后按照说明用指定量的水适当稀释。

Splosh报告称,其重复使用自有品牌瓶子的标准充装系统在过去几年中已经节省了超过72.5万个硬质瓶子。

通过劫持主流品牌的洗手瓶,他们预计可以节省更多。

Grahame说:“Splosh致力于节省10亿瓶,通过我们独特的续装服务,消费者能够将塑料垃圾减少到零。我们已经用循环经济的方法颠覆市场,但我们要更进一步——“劫持大品牌的洗手液瓶。Splosh致力于通过任何可能的方式消除塑料垃圾。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以环保为核心的。

如果消费者重复使用不同规格的瓶子会有问题吗?

Grahame回应说:我们不这么认为,被劫持的瓶子的大小其实并不相关。

这个品牌最大的挑战是通过教育来支持这个项目,教育可以改变消费者的行为。

Grahame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和所有新奇的想法一样,最初的认知是最大的障碍。我们需要让消费者相信,劫持一个瓶子既快捷又简单,而且再充装比回收更容易。

充装袋可以被回收

当这些充装袋被保存、清洗,并被消费者用收到续装物的同一个运输箱免费退回时,它们可以被回收并制成有用的产品。消费者被要求隐藏他们自己的邮寄地址,并将其改写为免费邮寄Splosh”在运输箱上。

Grahame表示,劫持计划是一种测试,如果运行良好,将被推广到其他产品上。接下来将是厨房和浴室的清洁剂。

该计划是该公司的又一首创。Splosh已经开发出它宣称的世界上第一款可重复充装的马桶清洁剂和第一款由可重复充装浓缩液制成的沐浴露。所有Splosh产品的配方都是环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