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国际先进!威士“衬衫智能缝制系列模块单元”项目通过专家组评估

2020/6/15 13:49:15 | 文章来源:中外缝制设备  | 【大 小】 【打印】

2020612日,中国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上海市组织召开了上海威士机械有限公司“衬衫智能缝制系列模块单元”项目评估会。

评估会专家组由中国服装协会顾问、联盟专家组组长、教授级高工蒋衡杰,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联盟工作办公室主任、教授级高工杨金纯,东华大学教授、联盟专家组副组长闻力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产业部副主任、教授级高工吴迪,上海缝制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国际商务师胡淼海,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顾金龙,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衬衫厂厂长徐亚东,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长李松明,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联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杜岩冰组成。《中外缝制设备》、《纺织服装周刊》和《中国服饰》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专家组首先来到衬衫智能缝制系列模块单元项目的成果现场,随后听取了申请单位威士关于该项目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并审阅了项目评估材料,经过激烈的答辩和讨论评议,专家组一致给出了四点评估结论:

1、项目完成了自动门襟锁眼缝纫机、自动打裥过肩缝纫机、自动送扣器、自动门襟钉扣缝纫机、自动胸省缝纫机、袖口暗缝自动缝纫机、自动贴袋机、自动袖叉缝纫机、自动克夫锁眼钉扣缝纫机、自动衣领缝纫机和衬衫克夫智能缝制模块单元11个系列智能模块单元设备的开发。

2、衬衫克夫智能缝制模块单元将“AI+机器人”技术应用到缝纫单元,突破性地将衬衫克夫烫、缝、锁、钉4项工艺高度集成,减少用工,提高效率,实现了加工工艺的智能化。

3、该项目的应用可提高产线生产效率33%、减少用工25%、降低单件工时30%,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4、该项目在衬衫生产线建设中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实现了多工艺一体化和多模块单元一体化。该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应用面广,对实现少人或无人智能制造打下了良好基础,对服装行业发展具有示范意义。该项目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会议最后,威士公司董事长吕立毅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威士将会在自动化升级的道路上继续努力,继续做好分内工作。争取为行业做出更多的贡献,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此次威士“衬衫智能缝制系列模块单元”项目评估会的圆满召开对服装行业具有开拓性的重大意义。通过此次评估会,威士的“衬衫智能缝制系列模块单元”项目得到了业界、学界权威专家的高度认可,对该项目的进一步落地实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进而,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高衬衣厂的生产效率,使得国内外各大小衬衣厂对自动化集成系统升级充满信心,推动这一产业的自动化结构优化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