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北京快递业发布绿色包装标准

2020/5/26 13:28:16 | 文章来源:央视网  | 【大 小】 【打印】

新版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于51日开始实施。自此,北京步入了垃圾强制分类的时代。为配合新规推进垃圾源头减量,日前,北京市快递协会发布《北京市快递电商绿色包装》团体标准。

据了解,《北京市快递电商绿色包装》团体标准从材料、用法与用量、主体责任等方面全面规定了快递包装、封套、包装箱、包装袋、填充物、电子运单等绿色包装的标准和规格,以及使用、回收和检查的办法。《标准》明确了快递与电商绿色包装是全行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提出电商企业在设计包装物时,应充分考虑寄递安全和商品运输的需要,确保一次包装即满足寄递要求,为寄递企业不再进行二次包装创造条件。

在废弃物回收方面,《标准》提出快递企业在营业网点结合本地实际完善快递包装回收体系,如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同时,提倡快递与电商企业使用可重复利用的环保包装材料,鼓励快递与电商企业回收包装废弃物,实现包装材料的减量化和再利用。鼓励电商平台开展绿色消费活动,提供绿色包装物选择,依不同包装物分类定价,引导消费者使用绿色包装或减量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