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在疫情危机下求变,洗涤行业未来大有可为

2020/4/22 17:01:54 | 文章来源:中国洗涤展  | 【大 小】 【打印】

48日武汉解封,意味着以武汉为主战场的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中,洗涤行业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有的企业日夜奋战在抗疫前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收洗医务人员战袍和患者被服。有的企业加班加点扩大生产,全力保障洗涤消毒用品供应。作为岗位平凡、贡献非凡的幕后英雄,洗涤行业在此次战疫中受到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深入报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经历此次疫情,人们对织物洗涤、消毒、杀菌的认知和重视程度必将大幅提高,生活习惯和洗涤习惯也会发生一定变化。疫情给洗涤行业带来了挑战,却也在挑战中孕育新的机遇。洗涤行业相关企业如何在中求变谋发展?

借助政府的各种帮扶措施和鼓励政策

在危机中求变

三月份以来,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各省市纷纷按下快进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各地政府相继出台各种帮扶措施和鼓励政策,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通过这次疫情,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对洗涤行业也是一次强化认识的过程。借助洗涤行业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贡献和重要作用,各地行业协会应趁热打铁,争取得到政府主管部门对洗涤行业的重视,在政策和产业扶持等诸多层面给予大力支持,使行业拥有良好的政商环境。

在危机中求变已成为经营者的必修课。疫情打乱了企业的计划,所造成的损失已经不可避免,企业经营者需要正视现实,调整好心态,积极地投入到生产自救工作当中。一方面,要充分利用政府的减税、减租、减息、续贷、补贴等普惠性扶持政策、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以及针对特定行业发展的引导性政策。另一方面,要为疫情之后的长期发展做准备,加大技术创新力度,针对性地研究开发一批新型洗涤、消毒、杀菌技术和产品,进一步提升洗涤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借助一年一度的国际性行业盛会

加强交流与合作

行业发展水平与上下游企业活跃度和创新动力息息相关。作为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洗涤行业品牌盛会,国际纺织品洗涤、皮革护理、清洁技术与设备亚洲展览会(简称中国洗涤展)为参展企业、业内观众和专业买家提供了一个涵盖水洗、干洗、染色、化料、消毒、皮革护理、纺织品租赁、信息化解决方案等全产品链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2020中国洗涤展定于813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本届展会现场,与医疗洗涤和消毒杀菌相关的产品无疑将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对医疗洗涤企业的流程管控、自动化程度和消毒杀菌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质量要求和标准界定。届时,谁家的卫生隔离式洗脱设备会脱颖而出?哪些功效卓著的洗涤消杀产品将崭露头角?林林总总的新型消毒杀菌洗衣机各有什么特点和优势?静待业内人士莅临品鉴。

除医疗洗涤相关产品之外,还有更多具备硬核实力的企业将展示RFID应用解决方案、智能收发柜系统、洗衣厂/门店管理系统等;租赁洗涤服务模式的春天或将真正到来;一系列高速全自动后整理设备、高效率低能耗洗脱烘干设备等仍将是展会上的人气产品;先进的洗衣废水处理技术和蒸汽发生器、锅炉依旧是人们绕不开的节能环保主题;洗涤化料产品不断优化,皮革护理用品各具所长,为参观采购商们增加更多新看点。

截止至目前,已经有凯尼基莎、三幸社、玮珈、美诺、铂维、海狮、威士、航星、川岛、颉保申光、海尔、中施、澜美、丸三、汇布、睿智、日光等近百家行业翘楚将参加2020中国洗涤展。

*按品牌英文名称字母顺序排列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和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中国经济已开始触底反弹。疫情影响逐渐消散,商圈人气逐步回升,人们外出旅游消费的需求日趋强烈。洗涤行业将逐步走出疫情阴霾。展会是行业发展的晴雨表,作为全球洗染行业的大型会展商贸活动,2020中国洗涤展愿与国内外洗涤行业同仁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共促行业早日恢复往昔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