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广二轻智能有序战疫情抓生产,誓夺双胜利

2020/3/25 15:46:5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2020年的开局充满意外全国上下全力投入到抗击病毒的战斗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广二轻智能坚持防控力度不降、强化管理,正面应对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挑战。连日来,作为汕头市首批复工复产的生产企业,广二轻智能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各项政府关于复工生产的精神,全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竭力克服供销两端的影响,积极摸索疫情下适合企业高效运作的方法和经营方式,激发全员围绕目标任务,提升工效,减少生产损耗时间,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为保证复工期间的人员安全,公司积极采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坚持每天对进厂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公共场所杀菌消毒,员工用餐采用分餐方式 ,避免集体用餐,为正常生产做足准备。同时,人事部门对外地返岗复工人员进行摸排统计,有序组织人员错峰返岗复产。根据各省疫情精准施策,制定返岗前、中、后防疫管理方案,安排低风险、省内外员工尽快返岗。对回公司报到的外地员工坚持每日2次体温测量,设置宿舍隔离观察区,14天体温无异常后才准许上岗。至本月底,所有外地员工已按计划进入工作岗位,2月底复工率达到100%实现最短时间内恢复到疫情前的生产水平。

   

抓住国家鼓励复工复产的有利时机,公司全面组织对被延后的合同保质、保量促产,按时交付客户。根据节前的生产计划,应在 2月完成交付的任务就有来自青啤、燕京、百威、华润、嘉士伯等集团客户订单。但迫于疫情防控需要,停产近一个月的时间,严重影响了产品交货期。为此公司复产后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以满腔热情,全力投入生产,力争将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值得庆贺的是,借助国家高速公路解封的有利时机,至223日,公司已先后安排安徽马鞍山等多个项目及时发运,保证合同任务如期交付。同时为保证安装人员顺利进入客户厂区实施安装作业,公司为赴北京、上海、马鞍山、东莞等啤酒厂安装的人员提供健康检查,并开具健康证明,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

只有强大自己,才能出类拔萃。员工队伍的技能提升是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创造工作效率的基础,在疫情防控当下,结合各级政府部门的要求,在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同步抓好员工继续教育工作,成立公司职业技能培训指导小组,按照人社部门提供的在线培训内容,动员全员投入技能学习,并对积极参与学习并完成学习任务的员工给予奖励,大大激励了员工学习的自觉性,形成了一股疫情下的学习热潮。公司也持续抓好全员技能培训,为公司产品质量的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努力培养一支训练有素、注重工匠精神的员工队伍,向国内一流行业质量的目标迈进。   

广二轻智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扎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生产经营保卫战,为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