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广西金桂投资全球车速最快的涂布板纸生产线

2020/3/19 15:40:00 | 文章来源:中国纸网  | 【大 小】 【打印】

   维美德将向金光集团(APP)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钦州纸厂提供一条包括自动化及工业互联网方案在内的完整涂布板纸生产线(PM2)。该生产线预计于2021年投入运行。

   订单被纳入维美德2020年第1季度新增订单中,金额未公布。类似项目的合同总价一般在1.5亿–2亿欧元之间。

   建成投产后,这条2号生产线将成为全球车速最快、产量和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涂布板纸生产线。这是继宁波纸厂4号机后,APP集团的又一重大突破。宁波4号机于2014年开机运行,是目前全球车速最高的折叠箱板纸(FBB)生产线。

   维美德高级销售经理TimoSaresvuo说:“将2号线建成一条全球产量最高、技术最先进的板纸生产线,是金桂浆纸的首要目标。同时,对保持低运行成本问题,他们也高度重视。实际生产证明,与其他供货商的方案相比,我们的涂布板纸生产线可实现最佳的节能节水效果。”

   维美德供货技术信息

   在2号线项目中,维美德供货的是一条从损纸收集一直到卷纸机和复卷机的高速涂布板纸生产线。三套OptiFloFoudrinier流浆箱、OptiFormerMulti成形部以及OptiPressLinear压榨部可生产出高质量原纸。四套OptiCoatJet涂布站可大幅提高涂布质量。OptiCoatDry热风箱可保证良好的涂布质量和一流的节能效应。供货还包括配有OptiAir高湿度汽罩与热回收设备的完整板纸机工艺通风系统。OptiReelLinear中心传动式卷纸机与配有DualUnwind退纸架的OptiWinDrum双底辊复卷机一道,确保后续工艺产量的提高,同时,生产安全性不受任何影响。

   自动化系统范围广,包括ValmetDNA工艺自动化系统、传动控制、运行性与状态监控等。ValmetIQ质量管理方案配有扫描架、相关的纸机纵横向控制与执行器。

   供货还包括一套完整的纸机网毯、备品备件及易耗品包。新板纸机的开机以及后续的优化服务将由维美德大数据中心通过最新的工业互联网方案并以远程方式提供支持。基于数据化的前瞻性远程支持提供一套快速有效的工具,可满足完美的开机曲线的要求。

   板纸机幅()8.850米,设计车速1450/分,生产定量在190300/平方米之间的白卡纸板(折叠箱板纸),日产量近38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