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减税降费助力新疆包装印刷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2019/7/19 9:43:12 |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网  | 【大 小】 【打印】

随着减税降费红利的充分释放,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市税务局主动作为,持续升级办税举措,打出优化服务“组合拳”,做好政策落实“加减法”,通过精细辅导、靶向诊疗、专项定制服务,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持续增添发展信心,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新疆华盛坤包装:减税政策让我们领了大红包

作为昌吉市生产包装纸箱的龙头企业,新疆华盛坤包装有限公司体验到了政策落实的“及时雨”。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为我们面对面、一对一辅导,开展互动式服务,随时解答、回复我们提出的疑虑,及时解决了我们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优惠政策,进一步开拓了市场,激发了创新动能,强化了竞争优势,提振了发展信心。”新疆华盛坤包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剑说:“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让我们实实在在地领了个大红包,41日后增值税税率由16%降费为13%,税率下降3个点,仅4-5月减税金额达25.5万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昌吉市税务局采取集中培训、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帮助企业理解政策。以纳税人学堂为契机,开展专项辅导,突出政策核心内容、办理流程及申报表变化等纳税人最关心的问题。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纳税人情况,税务干部及时跟进服务,通过实地走访,为企业实施精准服务、二次辅导,“点对点”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吃透、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针对办税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利用微信、qq等便捷方式,化身纳税人学习的随身小助手,向广大纳税人宣传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方便纳税人随时学、随地学。

专项化服务,助力福利企业新疆金阳印务长足发展

为确保政策红包精准送到每个纳税人手中,昌吉市税务局针对不同企业适用不同减税降费政策的情况,推出“减税降费专项定制”服务,“点对点”精准“滴灌”辅导,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新疆金阳印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辰君深有感触:“我公司享受残疾人就业优惠已有十多年,今年以来,增值税税率下降、社保费降低等多项减税降费的新政策叠加、加速落地,我们充分感受到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真正增加了企业的发展动力。”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仅仅是助力福利企业发展,更能让利于职工,解决残疾职工的工作和生活难题,实现双方的长足发展。新疆金阳印务有限公司的残疾职工郭刚通过手语告诉笔者:“我和我的妻子自公司成立就在这里工作,至今已经是第20个年头了,我们在金阳组建了自己的幸福家庭。有了党的惠民好政策,残疾人在福利企业工作,每月还可以享受到额外的补贴,增加了我的家庭收入,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