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洗涤机械行业发展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2019/7/17 9:54:1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9715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在上海召开洗涤机械行业发展座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理事长何烨到会听取了洗涤机械行业骨干企业领导人对洗涤机械行业发展的看法、意见和建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江苏海狮、上海威士、上海航星、深圳中施、上海绿环、颉保申光、山东绿洲、山东小鸭、上海百强、上海雅森、上海赛航、北京尤萨、上海德驱驰等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刘安江主持,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参加了会议。

 

参会企业领导纷纷发言,集中反映了行业发展中的技术进步、行业规范、标准制订、产品检测、市场竞争、产品出口、监管评比、企业互动、协会工作等热点问题。

何烨副会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坚定行业发展信心。洗涤行业虽小,但不可替代。下游产业需求上升,“一带一路”政策驱动,促使洗涤机械行业不断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多年来洗涤行业的快速发展符合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导向;

二、正确认识市场竞争。市场经济的根基是竞争,通过竞争促进发展。企业要通过加强自治和行业自律,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发挥各自优势,练好内功,在新形势下,寻求新的发展模式,把无序竞争引向竞合发展的良性生态;

三、尽快开展标准化工作。行业标准和检测工作对推动洗涤机械行业发展非常重要。高质量发展需要有科学的指标体系和数据支撑。企业不能等,要尽快开展制定节能环保能效标准,选出关键指标,为产品等级标识制定做好依据。

    四、寻找共赢发展新模式。洗涤机械骨干企业要为行业发展承担起社会责任,齐心协力支持协会工作;协会要为企业减负发展发挥作用;企业与协会一道,开展好行业活动,加强国际交流,落实好国家产业政策,共同推动洗涤装备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