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轻工业强制性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5/7 11:14:33 |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  | 【大 小】 【打印】

为落实《贯彻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重点任务分工(2019-2020年)》,推进轻工业强制性标准整合精简工作,2019425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35个领域的标准化技术组织和相关单位,在北京召开了轻工业强制性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研讨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强制性标准管理处魏宏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标准处刘傲博士、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轻工一处谢立安处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王旭华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张歆处长主持。

会上王旭华主任通报了轻工强制性标准整合精简工作推进情况,并汇总梳理了在新的标准体系框架下,强制性标准立项、制定、报批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提请会议讨论。魏宏处长从工作进度、整合方式、工作协调性三个方面对强制性标准整合精简工作做出指示,同时通报了正在修订的《强制性国家标准管理办法》的进度。刘傲博士和谢立安处长分别对强标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程序安排做了说明。

与会代表针对会上提出的共性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展开讨论。经过热烈讨论,会议明确了强制性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和要求,以及整合工作的操作方式等具体内容。本次会议对于推动轻工强制性标准制修订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