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企业参观广州SIAF 2019 展览会并参观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

2019/3/12 11:11:5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9310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会员企业赴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参观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 2019)并于311日上午参观了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

310日,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主办方举办了开幕仪式,鲍思丰先生、杜承华先生、马丁˙罗什科夫斯基先生、彼德拉˙哈布格女士等法兰克福展览公司部分高层和众多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应邀出席了SIAF 2019展览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参观团参观了该展会的工业机器人及其配件、控制系统、传动及连接技术、工厂数字化转型、传感器、机器视觉、工业互联网及智能仓储等重点展示区域,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巴鲁夫、西格玛泰克、天津吉诺、马头动力工具、蚂蚁工场、倍加福、西克、SMC、沃德等展位,并进行了深度的技术交流。代表团同时也参观了广州国际模具展。

310日下午,代表团参加了以“日本生产技术化转型之旅”为专题的研讨会,日本电气控制设备工业协会带来了“5-Zero”生产论的精彩的演讲。参观团的20多位成员来自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广东啤酒协会、广东轻工业联合会、广东啤酒协会、杭州机电院、无锡气动、北京工商大学、廊坊百冠、南京恒昌包装、浙江工业大学、宝鸡新科、泸州老窖、武汉奋进等单位。

本届展会面积达62000平方米,超过950家展商齐聚一堂,预计吸引来自己4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0000多名海内外专业观众及买家。同期举办80场精彩演讲,180个行业议题。

311日上午,参观团来到了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的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宋健、智能制造工程中心销售工程师杨水勇、教育事业部副总监蔡振贤热情接待了参观团。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GSK)成立于1991年,历经创业、创新、创造、成为首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专业技术领先的成套智能装备解决方案提供商,被誉为中国南方数控产业基地。公司占地面积80000平方米,累计销售超过100万台/套数控系统,连续多年产量销售国内第一、世界前三,占国产数控系统50%以上。主要有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全电动注塑机、数控机床展销四大主营业务。依托多年工业控制技术研发和制造经验,GSK公司研发生产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包括机器人控制器、伺服电机和伺服驱动等关键功能部件。目前,GSK公司工业机器人已经成功推出搬运、焊接、打磨、喷涂、码垛、并联等六大系列,产品型号多达20余种。

参观团首先参观了GSK公司的机器人生产车间和数控加工生产车间,整洁有序的生产线、轻盈灵活的机器人操作让参观团员们赞不绝口。现场参观后,参观团与广州数控相关技术人员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详细的PPT介绍向大家展示了企业概况、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研发体系、产学研合作体系,GSK工业机器人的详细情况。团员们与GSK领导们互动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团员们对GSK工业机器人的研发以及生产现场参观印象深刻。大家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了解到国产工业机器人制造水平已不断提高,能够基本满足智能化生产的需要,可以减少人工、降低成本、提升加工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企业竞争力。当前技术发展和市场需要,使企业迫切需要智能化发展和数字化转型。这次的跨界学习和参观,大家收获很大,希望协会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开阔视野,加强多方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高级秘书赵越一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