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青岛啤酒徐州彭城公司易拉罐生产线5月投产

2019/2/11 11:54:57 | 文章来源: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大 小】 【打印】

走进经开区青岛啤酒彭城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排排旧啤酒瓶正在流水线上接受刷罐。这只是简单的冲洗。接着,这些瓶子还将接受碱水、净水等多道刷罐程序,最后还要杀菌,才能被传送至灌装、包装流水线。

糖化是啤酒酿造的第一道工序,这里,独特的酒花香沁人心脾。糖化需要大量蒸汽,这里也实现了循环利用:糖化过程中的蒸汽遇冷变成热水,同时也可供给发酵、过滤及包装使用。

经过多年发展,青啤彭城公司市场占有率已达60%,旗下产品从单一的彭城啤酒发展到现在的青岛啤酒、崂山啤酒、山水啤酒,中高端啤酒成为主导产品。2018年,青啤彭城公司实现成品酒产量94440KL,销量94307KL,利税2739万元,预计2019年,产销都将实现大幅增长,全新的易拉罐生产线也将在今年实现投产。

201810月,青啤董事会批准全新的3.6万罐/小时易拉罐项目落地彭城公司。该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设备,关键设备从美国进口,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淮海经济区最大的易拉罐生产线。整个易拉罐项目从设备进厂、安装、调试等,预计今年51日前完成。届时,徐州人将在自己的家门口喝上新鲜的易拉罐装青岛啤酒了、崂山啤酒了。

    易拉罐产线的建设,对青啤彭城公司来说,是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彭城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争创青岛啤酒新时代标杆骨干工厂、快乐工厂、幸福工厂;争做淮海经济区青岛啤酒精品生产基地;争取投产后,每年易拉罐产量增长达到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