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粮包装和加多宝签订协议

2019/1/14 16:14:58 |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 【大 小】 【打印】

17日,在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多宝中国”)新任董事长王金昌上任7天后,加多宝中国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粮包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包装”)与加多宝中国在北京签署了《中粮包装-加多宝2019年度供罐合作协议》,双方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业内人士认为,在王金昌上任7天后,加多宝中国就与中粮包装达成协议,说明王金昌的任命起到推动作用。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中粮包装与加多宝中国在罐体包装的供应量、价格、付款方式以及包装创新研发等方面达成了共识。2019年,中粮包装将继续作为加多宝中国最重要的包装供应商,供应加多宝中国全年产量70%的罐体。

对此,营销专家路胜贞认为,中粮包装与加多宝中国进一步和解并达成协议,新任董事长王金昌应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加多宝应该会履行对中粮的承诺,二者之间的矛盾会因王金昌的加入逐步解决,否则加多宝随时会有被掐脖子的危险。

20187月,因加多宝旗下企业王老吉公司尚未按增资协议履行应向清远加多宝草本注入加多宝商标作为实物出资的承诺,201876日中粮包装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就相关事宜对王老吉公司、智首及清远加多宝草本提出仲裁申请。中粮包装自2018年二季度中止了对加多宝集团的两片罐供应。“虽然提出了仲裁,但中粮包装并不是要一棒子打死加多宝,纠纷只是要加多宝遵守规则。从目前的效果看,中粮包装的措施取得了积极进展。”路胜贞坦言。

加多宝集团总裁李春林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与中粮包装之间的纠葛确实为今年的加多宝带来了重击,由于断供,加多宝不得不临时停产。目前加多宝与中粮包装之间已经暂时达成共识,包装供应早已恢复正常。

    此前,奥瑞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瑞金与加多宝就债权等相关事项在积极沟通中,也在逐步恢复业务合作。就加多宝与奥瑞金目前的合作状况,记者致电李春林,但截至发稿时,李春林并未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