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制酒饮料机械行业标准审查会议在张家港市召开

2019/1/4 10:25:00 | 文章来源:酒饮糖玻机械标委会及检测中心公众号  | 【大 小】 【打印】

1214日下午至15日,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办了行业标准审查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近50名分委会委员和专家。

首先,给分委会委员发送行业标准审查资料,对《糠醛蒸馏塔》、《饮料机械 聚酯(PET)瓶风力输送机》、《制酒饮料机械 瓶(罐)输送机》、《制酒饮料机械 无菌水杀菌机》4个行业标准进行了严谨的会议审查。

    标准审查会议由张卫民委员主持,各委员单位积极主动发言,对标准文本中的术语定义和产品分类,完善了文本框架内容。对标准存在争议的地方各抒己见,讨论热烈,此次审查会议,重点对标准中各条款的科学性、可行性、适用性进行讨论,去掉不适用产品生产的内容,修改不确定性的文字描述。会后,将梳理四个标准的会议审查稿,由标准起草小组汇总专家意见修改后,报送分委会秘书处审查后上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发布。

简介:

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简称“分委会”)隶属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机构代号:SAC/TC101/SC2。标准化工作领域为:负责全国制酒饮料机械等专业领域标准化工作。分委会的成员包括国内知名制酒饮料机械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单位和用户单位。分委会负责本专业技术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组织本专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和复审工作。制订本专业标准化工作的规划及标准宣贯工作。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是该分技术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