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在洗涤服务中如何真正落实“客户第一”

2018/11/22 10:22:45 | 文章来源:洗涤通讯  | 【大 小】 【打印】

“客户第一”是很多企业的服务宗旨,更是一句常挂在嘴边上的话。旨在达到客户满意,且在被服务的过程中获得被重视、尊重的感受。然而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服务过程的完美无缺只是一种理想境界。在现实当中,它几乎无法企及。

我们的员工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这样那样的错误,提供服务的硬件系统有时也避免不了出现故障和差错。不管这些服务的失误是怎么造成的,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唯一应该做的就是承担服务失误所产生的责任,并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及时纠正错误,赢得顾客的二次满意。这对于培养顾客的忠诚度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否则就会面临顾客流失的危机。

对于洗涤行业来讲,大多企业打着“客户第一”的旗号,为了拉拢客户,无原则的降低经销价格,为客户提供各种优惠政策,甚至形成私人利益最大化。另一方面,企业为了保障自身利益不受影响,只能降低成本原料的品质,大大影响了设备使用效果,进入一个恶性循环的漩涡。

那么如何使“客户第一”转化成切实可行的方案呢?其实很简单,转换我们的思维,从“客户第一”转变成“企业第一”,即可形成行业内的良性竞争。对于洗涤行业来讲,“企业第一”指洗涤的设备第一,洗涤的质量第一。我们不仅要关注售后的影响力,更要做到售前吸引客户的关注度,售中提供体贴入微的服务。要从全程把握,从企业上门找生意,转变为客户上门给生意。也只有关注全程,切实每项做到第一,才会实现“客户第一”的实际意义,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前行!

    很多企业的领导、高管都能知道和讲出“客户第一”的实际意义,但是却忽略了让员工真正了解“客户第一”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