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台湾“红藜啤酒”上市开卖

2018/11/14 16:44:10 |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 【大 小】 【打印】

112日,由台湾原民会、屏东县政府以及原住民特色农业推动协会所推出的屏东原乡红藜啤酒正式上市开卖。

台湾屏东县府原住民处处长伍丽华表示,近年红藜议题很夯,再加上屏东原乡的红藜具有高营养价值,这次推出红藜啤酒先前也特别参与高雄国际食品展,获得不少关注,透过这项新产品的开发,可说是红藜产业的重要突破。

原乡红藜啤酒,香气浓郁具辨识度

 台湾烟酒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屏东原乡红藜啤酒,历经多次调整发酵条件与修正风味,酒体呈现红琥珀色,富有红藜浓郁香气,虽入口时稍稍微苦,但回甘后,即可感受到其绝佳风味,可说具备了非常独特的口感辨识度。

历经多次的发酵条件调整,红藜啤酒的风味及浓郁香气,可说是极具辨识度。

带动产地商机,活络原乡发展

新产品的开发,不只让各界耳目一新,更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啤酒特意采用了屏东原乡生产纯正红藜制作,凭借红藜与产业结合,更有活络原乡商机的深层涵义,赋予在地新生命,以及带动产业发展实质助益,以利原乡永续发展。目前首批限量酿造的屏东原乡红藜啤酒将于屏东红藜故事馆贩售,定价单瓶100元,因首批限量,将以每瓶70元提供优惠给游客,亦可搭配选购红藜相关产品,作为极富在地风情的伴手好礼。

    屏东县府原住民处也期望,透过红藜啤酒的销售与通路拓展,可培养出爱好者,进一步有助于红藜谷物加工用途及物产国际化推广,未来红藜啤酒也将拓展至风味餐厅与精酿啤酒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