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理文将建设年产125万吨浆纸项目!东南亚成为纸企布局新对象

2018/10/29 14:31:59 | 文章来源:中国好包装网  | 【大 小】 【打印】

    日前,据外媒报道,理文造纸将投资51亿港元在马来西亚建设一家新的制浆造纸厂,全面达产后,每年可生产70万吨包装纸和55万吨纸浆。而在今年的5月份,也有消息传出理文造纸计划投资34亿美元在缅甸新建造纸厂……

实际上,不止是理文造纸,不止是马来西亚,东南亚的其余地区如越南、老挝等地,今年也传出中国纸企投资建厂的消息。显然,因为环保要求、成本压力、市场需求等因素,东南亚已成为国内纸企重点关注的对象。

理文年产125万吨浆纸项目落户马来西亚,5月份曾传出在缅甸新建产能的消息

据纸业内参了解,理文造纸的新工厂位于马来西亚的雪邦,总投资51亿港元,按照规划,项目全面达产后,每年可生产70万吨包装纸和55万吨纸浆。CEO李文斌表示,理文造纸一直在寻求扩大生产规模,实现纸张和纸浆业务的海外多元化。

理文造纸认为,未来马来西亚对中国市场的出口将非常有竞争力。他估计,到2035年,中国将消费约3.31亿吨纸张,高于2010年的9700万吨。

新项目将非常重视环境保护,配套建设废水和固体废物处理系统等设施。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将只生产再生纸浆。工厂将创造约1200个就业岗位,每年产生21亿港元的贸易顺差,实现约1.43亿港元的税收收入。

理文造纸是国内最早在国外投资建厂的企业,2007年就在越南开工建设了第一家工厂,因为投资环境的变化,该工厂迟迟没有投产,纸机也从越南转到了江西基地投产。直到20173月,该工厂第一条生产线才正式投产。第二台纸机正在规划建设中,预计明年底投产。

在今年的5月份,也有消息传出理文造纸计划在缅甸新建造纸厂。当时总裁李文俊带领团队拜会了缅甸勃固省的首席部长,双方就建设一大型造纸厂事宜进行了一番协商讨论。据报道,该工厂占地约340万平方米,整个计划的投资约为3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