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德国公司voxeljet将PP和TPU添加到3D打印材料组合中

2018/9/26 11:33:34 | 文章来源:3D打印在线  | 【大 小】 【打印】

    德国3D打印公司voxeljet AG以其工业大幅面3D打印机而闻名,它刚刚为其高速烧结(HSS)3D打印机推出了一些特殊材料。两种新的HSS3D打印材料,聚丙烯(PP)和热塑性聚氨酯(TPU)粉末,目前正由体育和汽车行业的voxeljet客户进行评估。

    HSS3D打印引入PPTPU粉末有可能为该技术开辟各种新应用。例如,聚丙烯是一种更通用的聚合物,并且已经在最终用途市场中得到广泛应用。该材料的有益特性包括抗应力和抗裂性以及良好的耐化学性和电阻性,即使在高温下也是如此。

在汽车领域,保险杠,包层和外饰都通常使用PP制造。因此,具有使用HSSPP打印3D零件的潜力可能会影响汽车行业采用和使用增材制造的方式。除汽车行业外,3D打印PP还在电气/电子行业以及工业消费品和家居用品领域具有潜在的应用。

 “我们对高速烧结工艺新材料认证的速度很惊讶。”voxeljet首席执行官Ingo Ederer博士评论道。“在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就能够对各种等级的聚酰胺粉末进行鉴定,并成功打印了几种类型的热塑性聚氨酯。”

“我们还在研究一些非常客户定制的材料,包括聚丙烯-这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塑料材料之一。聚丙烯具有极其有趣的特性,可满足更广泛的应用需求。我们在较小的VX200 HSS系统上成功打印PP,并期望顺利过渡到我们的大型自动化生产系统VJETX HSS,我们预计将在2019年底上市。”

就其本身而言,TPU是一种热塑性弹性体,因其柔韧性而备受追捧。此外,已知该材料可熔融加工并适用于高精度和高分辨率打印。与其他热塑性弹性体相比,TPU也具有极强的适应性,这意味着它可用于各种应用,包括建筑汽车甚至鞋类市场。

这种适应性很大程度上归因于TPU是一种具有高弹性良好压缩性以及对冲击撕裂天气磨损和碳氢化合物的高抗性的材料。据称,voxeljet用于HSS的新型TPU粉末的主要应用是体育用品,工业零件(本身就很宽)以及液压密封件和垫圈。

“我们相信这些技术和材料组合有可能在长期内改变我们的行业。”Ederer博士补充道。

正如Ederer博士强调的那样,voxeljet已成功在其VX200 HSS系统上使用其新PP材料,但仍在为其大型自动化生产系统VJETX HSS准备材料,预计将于2019年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