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匈牙利MOL集团与德国企业APK合作 多层塑料回收

2018/9/11 14:20:02 | 文章来源:中塑资讯  | 【大 小】 【打印】

匈牙利油气集团,又称MOL集团(位于匈牙利的首都布达佩斯)和德国回收企业APK(位于德国梅泽堡)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MOL集团将资助APK公司完成位于梅泽堡市回收工厂的建设。该工厂将采用由自主创新的溶剂型物理回收技术,从复杂的多层塑料包装中回收得到高质量的塑料材料,该技术被人们称为Newcycling

自从中国发布了废弃物进口禁令,外国大量塑料垃圾的去向给各国都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因此塑料的回收利用对于树脂供应商和整个加工行业来说都变得至关重要。与此同时,由于考虑到所使用的塑料和非塑料材料的多样性(包括粘合剂、金属化薄膜、隔离层和印刷油墨等),多层塑料包装的回收利用也变得极具挑战性。

MOL集团执行副总裁Ferenc Horvath表示:“鉴于MOL集团的2030战略,我们不仅在采取有效措施来发展我们的石油化工业务,同时还与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一起进入到了知识密集型行业中。我们意识到了客户对再生塑料的旺盛需求,也完全秉承着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Horvath补充说:“我们渴望成为中欧和东欧循环利用的领导者,而这项协议也将成为这一目标的第一个里程碑。MOL集团作为欧洲的一个知名聚合物供应商,其将与创新合作伙伴APK一起,进一步升级Newcycling技术,并将其大规模推广使用。”

    APK公司总经理Klaus Wohnig指出:“在过去的几年中,APK开发的新型Newcycling回收技术已经趋于成熟。我们很荣幸与MOL集团合作,努力成为欧洲塑料回收行业的领导者,并且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有着极具发展前景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