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玖龙纸业三个月内收购三家在美纸浆厂,总花费超15.7亿

2018/9/11 14:11:54 | 文章来源:中国好包装网  | 【大 小】 【打印】

    继5月份收购加拿大Catalyst公司在美国的两家制浆造纸厂之后,玖龙纸业又出大手笔。

美国时间830日,玖龙纸业的全资子公司NDPaperLLC与加拿大ResoluteForestProducts公司达成收购协议,将收购该公司位于美国西弗尼吉亚州的费尔蒙(Fairmont)浆厂。

为了寻找更多的纤维原料,玖龙纸业收购美国纸浆厂

8月底,美媒报道称,由于“洋垃圾”禁令的实施,加上中美贸易关系的变化,中国将大量美国垃圾挡在国门之外,要求出口方只能发送最干净的塑料垃圾和废纸。这一变化,让美国回收行业和中国造纸企业倍感头痛。

因此,中国纸厂买家正在美国掀起收购狂潮。亚特兰大的废纸回收行业顾问比尔·穆尔表示,两家中国公司最近同意在美国购买或新建工厂。他说,根据他与业内人士的交谈,未来还将有十几笔类似的收购。

玖龙纸业自然也不例外。今年5月,玖龙纸业以1.75亿美元从加拿大Catalyst公司手中购买了分别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和缅因州的工厂。玖龙纸业子公司NDPaper副总裁布赖恩·博兰表示,这些工厂将为北美消费者生产纸张和包装材料。

博兰还称,也有可能会扩大业务,将美国废纸加工成纸浆,并运回中国,为玖龙纸业位于中国的8家纸张和硬纸板工厂以及位于越南的一家工厂提供原材料。博兰说:“玖龙纸业经营着多家造纸厂,他们希望确保工厂持续运转。”

又现大手笔!玖龙买下全球第三大再生纸浆厂

时隔数日,玖龙纸业再度传出大消息。美国时间830日,玖龙纸业的全资子公司NDPaperLLC与加拿大ResoluteForestProducts公司达成收购协议,将收购该公司位于美国西弗尼吉亚州费尔蒙(Fairmont)浆厂。

据纸业内参透露,费尔蒙工厂于1995年投产,2012年被Resolute公司收购,现有员工95人,年产21.8万吨再生漂白牛皮浆(RBK),是世界上生产风干再生纸浆的三家纸浆厂之一,可用来生产高档包装纸和部分生活用纸。

按照协议,玖龙纸业将支付5500万美元现金和投入部分运营资金,收购预计在2个月内完成。这也意味着,这笔收购完成后,玖龙纸业在短短三个月内收购了三家纸浆厂,总计花费超过2.3亿美元(约合15.7亿人民币)。

早在收购美国威斯康星州和缅因州的工厂之时,玖龙纸业就在公告中表明: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包装纸板、环保型文化用纸及高价特种纸产品。收购事项为集团现有业务之上游整合,是执行集团全球纤维采购及客户策略之重要步骤。

事实上,这也是众多纸厂布局海外的重要原因。毕竟,在当前环保持续高压,生产原料紧张的情况下,向外收购浆纸厂,可以获得更为可靠的原料供应,促进企业长远发展。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美或者说在海外收购纸厂、纸浆厂的中国纸厂数量还会继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