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上海浦东推出无人智能废纸回收箱 放进去不到一分钟就能换钱

2018/9/11 14:11:10 | 文章来源:中国好包装网  | 【大 小】 【打印】

    近日,上海浦东的一些小区中出现了“无人智能废纸回收箱”。纸箱放进去不出一分钟,就能换钱,既经济又环保。

只需扫一扫无人智能废纸回收箱的二维码,然后将废纸放入其中,机器就会自动进行切割和称重。

最后,回收箱计算出废纸回收所得,将金额返到扫码人的账户中。整套操作只需要1分钟的时间。

不少居民表示,快递包装盒堆在家里非常不方便,丢到外面又觉得不环保,收废品的人进小区也不安全,有了无人智能废纸回收箱就方便了许多。

目前我国的废纸回收率相对较低,相较于发达国家70%以上的回收率,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而无人智能废纸回收箱,则能够增加市民对回收废纸的意识,促进资源回收利用。

    据了解,除了回收废纸,接下来还会研发其他的回收品类,如塑料、电池、以及体积较大的玻璃等等,达到效率最大,浪费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