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顾东芳一行拜访埃塞驻华使馆

2018/8/28 9:50:4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8月23日下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简称中轻联)国际合作部副主任顾东芳和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轻工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副秘书长王欣等一行赴埃塞驻华使馆拜会了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尼古斯˙科布德。双方就中国轻工机械代表团赴埃塞俄比亚开展调研进行了交流。

顾东芳副主任首先通报了中国轻工机械行业企业赴埃塞代表团的情况,介绍了中国企业此次赴埃塞与埃塞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对接,实地了解政策、产业情况及环保法规等调研意愿和范围。尼古斯˙科布德参赞首先欢迎中国轻工机械企业代表团访问埃塞,并介绍了埃塞对外国投资的优惠政策、电力价格以及人力资源的优势。介绍了埃塞政府在食品、制糖、造纸、工业洗涤等领域的需求和宏观指导政策,就参团企业的行业特点和各自要求,允诺联系埃塞投资委员会、埃塞工业部和啤酒生产企业、酒店协会与参团企业对接,提供相应的环保法规。另外,为了提高国有企业的效率,埃塞政府正考虑将一些大型的国有企业私有化,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此次访问为今年10月份的中国轻工机械企业代表团赴埃塞的访问铺就了道路,奠定了成功的基础。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林树森处长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