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轻机协会参加2018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8/8/22 14:06:1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由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河北省工信厅、北京市经信委、天津市工信委共同主办的2018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首场活动于821日至22日在雄安新区举行。参加活动的有活动主办方领导、有关国字头、京津冀三地协会、有关高校、京津冀有关企业、承接产业转移平台、河北省各市政府和工信局有关领导、重点产业园区等单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中国家电研究院、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参会人员共计240人。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区域产业转移合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北京经信委、河北工信厅、天津工信委领导分别在活动仪式上讲话并共同按下启动仪式按纽。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作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产业定位”的主旨演讲。曹妃甸、天津武清、北京房山、沧州渤海新区等工业园区分别作了推介。会议最后安排了部分企业与园区的签约仪式。


    会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参会的部分协会代表与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许科敏司长、罗大午处长一起合影。

    主办方组织参会代表考察了雄安新区市民中心等地。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意义和作用,并同相关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为帮助会员企业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做一些前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