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安踏携手汤普森 以创新科技重塑民族品牌

2018/7/17 16:34:01 | 文章来源:中新网  | 【大 小】 【打印】

    近日,NBA总冠军金州勇士队的克莱•汤普森(Klay Thompson)亲临北京,与球迷近距离分享安踏集团最新的运动科技与设计灵感。克莱•汤普森在现场表示:“我非常荣幸能来到中国,并成为安踏的代言人。安踏为我创造了很多高值感的产品,我现在迫不及待地希望看到下一代KT战靴的问世。”

KT3 Rocco是今年35日,安踏在美国限量发售的第一款全球限量篮球鞋。作为首次在美国举办的发售活动,安踏位于旧金山 Nice Kicks 鞋店的街道上排起上千人长队。这也是中国品牌球鞋首次在美国引发排队抢购的热潮。

KT3 Rocco只是安踏集团众多带有创新科技的品牌之一。千里之冰非一日之寒,对于安踏而言,让消费者认知自己的独特的技术与工艺,这是一条任重而道远的征程。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安踏集团作为全球体育用品的佼佼者,近两年,一直在运动鞋服行业深耕发力,志在以多维度的技术革新,自主研发出更多“创新”“创意”产品,以差异化竞争战略,完成安踏自身的品牌重塑以及海外扩张。

“创新力”铸造安踏最强科技

去年末,安踏发布的一款“虫洞”跑鞋――A-FLASHFOAM跑鞋可谓引爆运动鞋服行业,其缓震和反弹效果非常出色,成为安踏在材料科技创新史上一座里程碑。这一技术在三个季度里为安踏带来累计24亿元销售额。

该款跑鞋运用了安踏自主研发且在2017年推出的A-FLASHFOAM(闪能)科技材料,其技术灵感来源于物理上的“虫洞”概念。相较于一般减震材料,A-FLASHFOAM的弹力更好,缓震效果也能更好保护膝盖脚踝等部位。同时,还选用A-WEB飞织帮面,舒适包裹双足;采用的呼吸网技术,则使鞋子的透气性大大增强。而在用户跑步时,A-FLASHFOAM能够吸收落地时产生的强大冲击力,然后将这股能量转化成反弹力,节省跑步时的体力消耗。

除了A-FLASHFOAM闪能科技系列,KT3 Rocco汤普森系列、老爹鞋、C202马拉松系列等,都是安踏自主研发设计的最新科技产品,其背后衍射出的是材料科技的支撑。

A-FLASHFOAM闪能科技是安踏一项伟大的成功。”据安踏集团研发实验室总监Angus Wardlaw介绍,“目前这项创新技术已经运用于我们超过600万双鞋中,它不仅仅在专业运动领域,也包括在日常生活中。”

不仅在鞋科技上,安踏在服装领域内也不断推出领先的科技。“我们想要给全中国的消费者交付可以使用的最尖端的创新。例如,在我们运动结束大汗淋漓的时候,衣服往往会贴在人身上,不仅不舒适,也会影响美感,而安踏借助材料学研发的全新面料,则会主动根据汗水改变自身形态,在衣服和身体之间形成空隙,创造更加舒适和无忧的运动体验。” Angus Wardlaw说。

一系列带有“创新科技”的产品,成功的让安踏已经从上个十年的“性价比”定位,转变成了下个十年的“产品创新”。安踏永不止步的创新,无论是在科技研发,还是在零售营销,甚至在文化层面――正是这些创新基因让安踏创造了引发抢购热潮的多款明星产品,让安踏逐渐成为消费者“想要买”的品牌。

正如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指出的那样,“作为核心竞争力,一个企业如果创新跟不上,等着它的只会是‘死亡’。”

创新的设计,让消费者“想要买”

事实上,安踏正完成从消费者“买得起”到“想要买”的转型升级。安踏对于产品创新的考究源于对消费者的洞察,并通过对现实生活的观察、完善实际问题,而萌发出的一系列创新的设计理念。

正如安踏鞋创意总监Robbie Fuller所言:“我们的设计并不只是查阅资料,而是真正在运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更美好的体验。”

多年来,安踏一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运动鞋服装备,让所有人都能“想要买”“买得起”“穿得起”安踏的产品。

一直以来,安踏也在不遗余力的通过升级零售渠道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2017年,安踏八代店卖场超1100家,实现同店增长20%。这些店铺不仅在视觉上全面升级,某些旗舰店更引入了全新的门店营销系统和移动支付方式,标志着安踏向创新零售策略迈出了重要一步。

从宏观角度来看,据悉,在零售力层面,安踏集团的零售渠道已经从街铺转向了购物中心,每一个店面的升级都会带来整个销售增长20%-40%,这其实是消费者对于零售创新的一个认可。在商品力方面,安踏集团不断坚持科技与产品创新,现已拥有600多项运动专利,2017年研发费用占销售成本达5.7%2018年这一占比还将继续提升30%

“安踏已经将创新意识融入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我们不仅注重采用创新举措赋予产品和零售环节更高值感的体验,而且在组织架构、人才配比、文化输出等消费者看不到的环节,安踏集团也始终围绕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持续创新,同时也通过赞助北京冬奥,NBA签约赞助等形式推动体育运动事业的全面发展。我们期望,未来的安踏集团不仅能进一步引领中国体育品牌的创新和发展趋势,更能代表中国开拓国际体育市场新格局。”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介绍道。

未来,安踏集团还要继续做好价值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化、高值感、国际化的商品,既要成为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更要代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