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2018第三届美学塑料创新应用国际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8/7/16 13:10:46 | 文章来源:慧聪塑料网  | 【大 小】 【打印】

    629日,由免喷涂美学塑料塑可丽®和《设计》杂志共同主办2018(第三届)美学塑料创新应用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明捷万丽大酒店隆重举行。

据悉,与前两届相比,本届会议进行了全面升级。主办方邀请到了全球工业设计、CMF界的领军人物,美学塑料相关领域的国际专家、前沿导师及设计精英,以“大开眼界|CMF实践的设计×科技”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在科技创新时代美学塑料的现状和趋势。本次研讨会的200个席位,3周时间全部售罄,吸引了包括自化工、家电与消费电子、智能硬件、汽车、设计机构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参加,完全打破行业限制。他们积极与嘉宾交流,将本届研讨会打造成一场中国CMF界的顶级国际盛会。

研讨会开场,上海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塑可丽美学塑料创始人辛敏琦上台致辞,对会议主题做了精彩阐释。辛敏琦指出,主办方之所以将主题定为“设计×科技”,是受生物学概念“相邻可能”的启发。“相邻可能”是说,一个分子和另一个分子结合,才能创造出新的高分子。

商业上也是这样。例如,外卖×科技,创造了外卖APP;打车×科技,创造了打车APP。那么,当设计×科技,会创造出什么呢?所以,本届研讨会的演讲嘉宾中既有设计界大咖,也有材料科学家,甚至有品牌专家、营销大师。其目的,就是让各个领域的“分子”相结合,从而在美学塑料上进行创新。

辛敏琦总经理致辞完毕,研讨会进入演讲环节。DirkWynantsFabioNovembreYoshihisaAkiyama、陈国进、YasuoKurachiDouglasKobernick等多位国际顶尖设计大咖陆续登场,精彩的演讲内容引爆全场沸点。

国际顶级设计师、Extremis家具公司创始人、美国优秀设计奖、德国设计奖等众多荣誉奖项获得者的比利时设计师DirkWynants,十分强调“打破边界”。他认为,设计师不应该只关注材料,而更要关注产品背后的价值。好的设计,将改善人们的沟通方式,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鬼才设计师”之称的意大利设计师FabioNovembre,首先介绍了塑料的前世今生。他指出,塑料是现代科技创造的新材料,是一种“超凡的材料”,拥有强大的可塑性。自从塑料被发明出来后,很多优秀设计师以塑料为素材,创造了大量经典作品。Fabio的成名作“her&him”座椅,就是代表作之一。这款座椅畅销全球,受到好莱坞明星的追捧。

日产设计(中国)/英菲尼迪设计(北京)副总裁YoshihisaAkiyama分享了日产设计的经验。他介绍,日产设计的总部设于日本,在中国、美国和英国都有设计工作室。这样,日产设计就能汇聚全球各地的智慧,不断碰撞和创新。

    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导向标识施工设计总监理、陈与陈定位设计公司董事长陈国进阐发了“品类设计之美”。他认为,很多设计师仅仅“为设计而设计”,却很少从品类的角度思考设计。这导致其视野狭窄,其设计的产品与市场需求脱节。

作为国际顶尖级的材料研究专家,KENSYU&co.,ltd社长YasuoKurachi向中国同行介绍了日本产业动向。他透露,纳米技术、材料知识、环保以及CMF设计,是日本塑料产业和家电业关注的重点,也是未来趋势。

莱佛士时装营销系主任、著名时装设计师DouglasKobernick以《品牌故事——如何连接产品到零售》为主题,阐述了如何将产品设计和零售两个层面打通。

六位嘉宾的主题演讲结束后,引爆“头脑风暴”环节。在上海交通大学设计趋势研究所所长傅炯的主持下,奥克斯空调设计中心主任李亮、上汽集团技术中心色彩纹理经理王牧、上海纯米电子科技副总经理郭文祺、苏泊尔SDA设计经理陈坚、CMF设计军团团长黄明富等人,围绕《CMF设计与智能制造》的主题,进行交流互动。精彩的观点碰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研讨会上还发布了《美学塑料CMF设计手册》。据悉,该手册由塑可丽®倾力打造,它将助力设计师们在瞬息万变的海量讯息中,及时把握大趋势,并化繁为简,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来自塑可丽®的塑料资深色彩设计师朱吉玲,还在现场以免喷涂美学塑料塑可丽为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美学塑料CMF设计的来龙去脉及未来趋势。

在众多嘉宾及美学塑料相关产业人士的参与和互动下,第三届(2018)美学塑料创新应用国际研讨会获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截至目前,作为中国CMF界顶尖级的国际盛会,美学塑料创新应用国际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成功吸引设计界、材料界和下游诸多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权威专家,为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