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新一批食品饮料生产项目投用 这些设备能用到

2018/6/25 9:58:31 |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 【大 小】 【打印】

近日,不少食品饮料加工项目投产或者待投产,如汽水生产线、面包生产线、糕点生产线、凉茶饮料生产线、卤制食品生产线等项目。当然,食品工厂化生产也离不开相应的加工设备。

北冰洋汽水新厂建成投产

笔者获悉,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生产基地里,一条国内先进的全自动汽水生产线开始投入使用,一瓶瓶橘色玻璃瓶北冰洋汽水依次灌装下线。该生产线总投资约1.2亿元,正式投产后,预计北冰洋饮料产品在长三角市场规模5-8年内可达3亿瓶()以上,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左右,

目前,不少已经“消失”的国民品牌,正搭着先进的工艺、设备以全新方式回归。我们知道,汽水生产线一般由软化水机、搅拌机、降温机、灌装机、压盖机等部件组成,使得汽水生产基本实现了流水线作业,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麦客多公司二期项目已开始投产

  据悉,河南麦客多食品公司二期项目已开始投产。该项目投资2亿元,新建国内先进的标准化厂房1座,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面包生产线2条、蛋糕生产线1条、薯片生产线2条、儿童营养食品生产线2条,可安排就业400余人。

笔者了解到,其实,无论是面包生产线,还是蛋糕生产线,自动化生产加工都会涉及到和面机、搅拌机、输送机、整型机、排盘设备等。目前,市场的的生产线都是光、机、电、气一体化可自动完成食品生料的成型,满足大、中型烘焙食品企业、糕点加工企业的自动化生产需要。

王老吉华北工厂投产

为了加速扩张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王老吉华北的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该基地从奠基到投产仅用了半年时间。据了解,该基地总投资额8000万元,建设3条绿盒凉茶饮料生产线,年生产凉茶饮料500万箱。

凉茶生产加工一般经来料、投料提取、浓缩、杀菌、浓缩汁包装、调配、灌装封盖、赋码到检测出厂等环节,其中,杀菌、浓缩环节中需要涉及到杀菌设备以及浓缩设备。凉茶饮料加工业可采用UHT超高温瞬时灭菌技术,能在瞬间达到杀菌目的,并且不损害凉茶中的营养成分以及不影响产品的口感与品质。

卤味、糕点等食品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为了促进4+2”主导产业发展,四川多点发力加快项目竣工投产。其中,在安居区食品工业园,一期建设“绝味”系列卤制食品生产线和餐桌食品生产线,目前已试生产成功,力争于今年上半年实现投产。

另外,在西部绿色食品产业园区,中绿食品西南生产基地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包括建设面包蛋糕生产线、巧克力制品、休闲膨化食品。全面投产后,可年生产各类蛋糕、面包15000吨,实现年产值10亿元。

生物发酵木糖醇提取项目即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哈尔滨某生物公司独家引进美国研发的木糖醇提取技术落户依兰县,平时废弃的或者焚烧的玉米芯加工后,摇身变成了市场售价每吨3万元的木糖醇,这一新技术可使该县农户年增收近4000万元。

据相关人员介绍,该项目采用液氮低温保存的菌种发酵罐,它可以将玉米芯里的木糖在发酵后转化为木糖醇。我们知道,传统制造木糖醇采用的是化学方法进行提取,不但产品品质不纯,而且成本很高。但是这种生产工艺采用低温发酵,不仅木糖醇的品质有保证,同时生产会更节能、更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