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去年75%耐克鞋服使用可回收材料

2018/6/19 10:42:21 |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 【大 小】 【打印】

服饰企业通过增加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方面的投入以追求长期的成本优化。66日,耐克发布《2016/17财年可持续发展商业报告》显示,2017财年75%的耐克鞋类和服装产品使用了可回收材料。同时,耐克方面称,通过推动产品设计、优化制造过程,品牌可以减少废料的产生。

耐克是在鞋类和服装行业中较早注重使用可回收聚酯材料的企业。据悉,自2012年以来,该品牌已从垃圾填埋场和海洋中回收了50亿个塑料瓶,并通过相关环保项目,将购物袋可回收成分的比例提升至50%。报告显示,耐克所有FlyKnit系列鞋面均由可回收聚酯纱线编制而成,并通过Nike Grind这一环保技术,在2017财年实现从垃圾填埋场转化1250多万磅的工厂和消费后废料的成绩。

不只是耐克,近年来,包括H&M在内的众多服装企业都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此前,H&M方面也表示,会增加可持续来源材料的使用比例,旨在到2030年实现100%使用再生或其他可持续来源材料的目标。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时尚行业专家张培英认为,企业推动可持续发展,除了社会公益上的考量,还可能会降低服装成本,可持续材料的运用可以令回收衣服被大量重复使用,未来生产的服装和鞋类产品或许会更加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