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西班牙马德里“手工啤酒周”为小微啤酒商提供舞台

2018/4/17 14:59:26 |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大 小】 【打印】

尽管413日的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阴雨连绵,但推开位于马德里老城拉瓦皮耶斯街区“海滩酒吧”大门的那一刻,喧闹的交谈声和淡淡的麦芽香随着热烘烘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人立刻忘记了身后的凉意。

这个看起来最多几十平方米的昏暗小酒吧里挤满了顾客,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他们手中或面前都至少有一杯啤酒,这些啤酒都来自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阿利亚卡。

“我们是瓜达拉哈拉市郊一个家庭作坊式的小厂家,用传统手工方式酿酒,”在酒吧和大家闲聊的阿利亚卡啤酒厂经理威利•冈萨雷斯对记者说,“今天‘海滩酒吧’销售的所有啤酒都是我们厂生产的,一共8种不同风味!”

冈萨雷斯说,是拉瓦皮耶斯街区的“手工啤酒周”让他们成为当晚的主角。

拉瓦皮耶斯街区小巷众多,酒吧云集,是很多市民常去的休闲之地。为推广啤酒文化,同时为宣传西班牙小微啤酒企业品牌,拉瓦皮耶斯街区商业协会联合数十家酒吧每年都组织“手工啤酒周”,专门供应小微啤酒厂的产品。

今年的“手工啤酒周”49日至15日举行,来自西班牙16个省的31家啤酒厂携400多种啤酒参加了活动。

“我们每种啤酒都是为搭配不同食物酿造的,有配沙拉的、配牛肉的、配海鲜的、配甜品的,成分和口味都不一样,”冈萨雷斯说,“我们是小品牌,所以更加重视品质和创新,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味觉体验。”

来自另一家初创啤酒厂的经理圣地亚哥认为,“手工啤酒周”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产品的舞台,也让他们得以认识新朋友和新客户。

他不失时机地做起了推广:“我们的啤酒目前还只在网上预售,已经有20个订单了,这20位顾客就是最重要的人!如果第21个订单来自中国,我一定会更加珍视!”

    “对西班牙人来说,喝啤酒不仅是消遣,更是社交。朋友之间喝一杯联络感情,陌生人喝一杯也可以成为朋友,”酒吧里的马德里市民萨乌尔一边笑着一边把杯中酒一饮而尽,“今天的啤酒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