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青岛啤酒扬州公司易拉罐项目正式投产

2018/4/10 9:31:25 | 文章来源:扬州网  | 【大 小】 【打印】

201843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啤酒(扬州)有限公司“新增一条2.4万听/小时的易拉罐生产线”投产仪式现场,记者看到现代化的易拉罐啤酒生产线上一罐罐包装精美的易拉罐啤酒顺畅下线。通过机器码垛、叉车转运、装车,最新鲜的青岛啤酒源源不断地走向了市场,走向了消费者餐桌,让广大消费者体验到舌尖上的快乐。

记者了解到作为扬州市重大项目的“青岛啤酒新增一条2.4万罐/小时易拉罐生产线”项目,从2017121日原有设备拆除算起,剔除春节因素,扬啤的易拉罐项目不足百日,创造了“最快拆除、最快供货、最快安装、最快调试、最快出酒”的青啤新速度。

业内人士指出,2017年以来,大众消费品市场表现出一定的复苏趋势,啤酒行业拐点已现,消费升级趋势明显,量稳价升,市场份额将向青岛啤酒等有品牌优势的大集团集中。同时,啤酒行业主要包装材料价格上涨明显,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将成为常态。易拉罐啤酒运输成本低,安全系数高,市场增长较快,易拉罐啤酒未来将有望成为啤酒消费市场的主流产品。在易拉罐市场发力,将是青岛啤酒抢抓消费升级机遇,消化成本上升因素,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战略选择。

在获得青岛总部批复后,青啤扬州公司立即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实施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工艺技术、设备技术、安全环保、人员培训、试生产组织和政府协调七个小组,召开了易拉罐项目誓师大会,总经理与各小组组长签定了目标承诺书。为了易拉罐项目一炮打响,全公司上下紧急行动起来,不分你我,不管内外,有的只是马不停蹄,有的只是稳打稳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参加施工的每一个成员工作热情高涨,主动放弃午饭后的休息时间、放弃双休日、放弃年假赶工期,在遇到没法使用车辆搬运的平台组装件时候,大家发挥团队的力量,用人力进行搬运,丝毫没有怨言。各党支部也结合易拉罐线施工需要,组织党员现场参加劳动,展现了公司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记者了解到,青啤扬州公司新增易拉罐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该项目达产后将新增23个易拉罐产品品种、年产5万千升易拉罐啤酒。该项目预计2018年新增易拉罐销售1.5万千升以上,新增销售收入和税收分别在5000万元和2000万元以上。

    啤酒的主流消费人群主要是年轻人,喜欢体育运动、追求时尚。青岛啤酒借助亚冠、中超、CBA赛事等活动,以实现与目标受众更好的沟通。轻便易携、时尚高档的易拉罐啤酒是年轻人的最爱。近几年青岛啤酒易拉罐年销量持续保持15%以上增长,江苏市场年均增长在20%以上。扬州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易拉罐啤酒有着极大的消费潜力;扬州作为中心城市,位居江苏腹地,有着强大的市场辐射能力和消费引领能力。青啤扬州公司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证易拉罐线快速达产,并稳产高产,最大限度地抢占市场,释放易拉罐产能。通过易拉罐啤酒进一步奠定青岛啤酒高端品牌形象,做大市场做强工厂,使青啤扬州公司成为青啤华东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成为食品产业园区的支柱企业,为地方经济作出新的贡献。项目全部达产后,青啤扬州公司年收入、年上交税金将分别达3亿元和1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