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灵活可变、节省空间:KHS面向敏感性饮料推出创新型模块系统

2018/4/10 9:20:37 | 文章来源:KHS  | 【大 小】 【打印】

    敏感性饮料的清洁灌装

    ·量身定制的模块系统

    ·KHS新型块体定量给料装置

多特蒙德,2018320日——酸奶可以不必再借助小勺,而是直接饮用。早餐也无需端坐在厨房的餐桌旁,还可以边走边吃。与此同时,还要保持对食品健康和可持续性的严格要求。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上对冰沙、牛奶和乳制品的需求稳步增长的原因之一。日前,KHS推出了用于将此类敏感性产品装瓶的线性无菌灌装机,这同时也是一个节省空间的模块系统。来自多特蒙德的系统供应商KHS也在扩大其产品组合,以纳入一个新的模块化系统,用于在旋转机械上灌装敏感性产品。这些模块化的系统都可以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量身定制,并且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微生物安全性。

健康、可持续的食品逐渐成为大势所趋——可以边走边吃的早餐亦是如此。用不易破碎的塑料瓶包装的非转基因牛奶和功能性乳制品变得越来越流行。针对这类产品,KHS推出了用于清洁灌装的Innosept Asbofill ABF,这一经过检验的线性灌装系统。现在,一系列新的发展使这一系统更加强大。这台机器每小时可完成120000.25升至3升瓶子的灌装——若使用该机器的Twin版本,最大产能可达到每小时24000个瓶子。

“这台灌装机的优势主要在其灵活性,”KHS无菌灌装技术主管Thomas Niehr解释道。“该机器由多个不同的模块组成,因此可以完美地契合客户的要求。”因为采用了模块化系统,在市场需求改变时,就可以进行后期改造或更换部件。新型的转移模块也让Innosept Asbofill ABF能够与一个KHS的标准拉伸吹塑机组合在一起。颈部处理系统使厂家能够尽可能自由地设计瓶身形状,所以卫生或无菌区域的尺寸可以保持在绝对最小值。

保证微生物安全性,同时节省空间

线性系统的另一个优点是,在格式转换频繁和产品批次较小的情况下,能够保持高效能的状态。它还能够对瓶身和瓶盖进行安全可靠的消毒。“可以根据需要将灌装机与螺旋盖锁口机、薄膜/箔片封口机、氮气应用或新的块体定量给料装置组合在一起,”Niehr告诉我们。KHS定量给料装置可以在饮料中加入块状物体,如整个的樱桃、草莓、蔬菜或谷物,长度最大为10毫米,为瓶装商提供了灵活的产品设计选项。

适用于旋转机械的新型模块系统

除了线性灌装机之外,KHS还为旋转机械提供了新型的模块化系统,以实现高效地灌装。这一全新概念每小时可处理2400036000个瓶子,未来甚至可以根据瓶装商的产量要求达到每小时54000个瓶子的速度。该系统适用于多种尺寸的瓶子,容量从250毫升到1.5升不等。根据KHS的全新概念,机器可以以德国工程协会或VDMA指定的三种卫生分类标准化模块的形式进行调整。Ultraclean KHS灌装机(UCF)满足VDMA III级要求,延长保质期(ESL)灌装机满足IV级规定,KHS无菌灌装机符合VDMA V级规定。“未来可以根据饮料生产商产品的卫生等级所属来配置KHS灌装机,并根据客户的不同规格要求进行精确定制,”Niehr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