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团参观广州造纸集团公司等企业

2018/3/26 10:02:2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35日上午,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制浆造纸纸制品装备分会郭丽君秘书长带队参观了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广州造纸厂,是一家有着60多年历史的大型纸浆造纸联合企业1956年,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主席曾视察过该企业。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确定的520户重点企业之一,也是广东省确定的广东省120户重点企业和50户工业龙头企业之一。

代表们在现场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史,参观了生产设备后,来到会议室与公司领导座谈进行了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下午代表们驱车来到东莞市白天鹅纸业有限公司。白天鹅纸业有限公司创办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是从事生活用纸研究、开发和生产的专业厂家,产量居中国生活用纸行业前六位。

公司主管技术的副总经理陪同代表们参观了生产车间。现场参观后,参观团员们与公司领导们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沟通座谈。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主要的生产设备及设备的研发情况。代表们表示作为造纸装备生产企业要了解市场不断创新给造纸企业提供优质的设备。

一天的参观学习结束了,大家收获很大,代表们表示:当前造纸工业的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还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新增建设投资会降低,新上项目将明显减少。但造纸企业一直以来非常注重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将提速,未来会需要更多节能、高效、环保的设备,性价比高、服务好的中型设备竞争优势会得到更多体现,进口高端设备的市场空间将被压缩,国产装备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随着“十三五”新时期的到来,《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将加快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的发展,提升制造业的层次和核心竞争力,我国造纸装备制造业又将迎来美好的春天。相信到“十三五”末,我国造纸装备行业又将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