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时尚产业走向国际 海宁皮革城米兰时装周首秀

2018/3/13 16:51:59 |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大 小】 【打印】

近日,2018秋冬米兰时装周落下帷幕,在本届米兰时装周上,共有6个中国品牌入选走秀,其中海宁中国皮革城联合知名品牌“雪豹”和“弗奥”共同实现了米兰时装周的首秀,这也是海宁时装首次正式登上世界四大时装周的T台。

米兰时装周创办于1967年,在世界四大(米兰、巴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中是起步最晚的,其初衷首先是促进意大利服装工业的发展。但是经过短短数十年发展,米兰时装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顶尖的时尚盛会,被公认为世界时装设计和消费的“晴雨表”。

对于到米兰时装周参展尤其是进行专场发布的品牌,时装周主办方进行了严格的遴选和把关。而数以千计的全球专业买手、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媒体,则都以专业乃至苛刻的眼光审视着出现在米兰时装周上的新款式。所以,对于很多服装品牌以及他们的设计师来说,亮相米兰时装周既是其事业和人生的梦想,也往往是一场“忐忑”之旅。

海宁中国皮革城是本次FASHION HAINING SHOW(时尚海宁秀)的组织者,在海宁市副市长杨文华的亲自指挥下,海宁皮革城携手“雪豹”和“弗奥”共同登上了米兰时装周的T台。

始建于1958年的意大利国家时尚商会(CNMI)是米兰时装周的主办方。CNMI名誉主席Mario Boselli在对海宁时尚款式由衷地发出惊叹的同时还表示,中国制造已经从以前注重数量增长转变为更关注品质的打造。他代表意大利时尚界向海宁发出邀请:希望以后每年都有至少两个品牌参与米兰时装周,将走秀活动长期进行下去,促成长久、持续的发展。

在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时尚财经媒体Class Editori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Paolo Panerai表示:近几年,中国产品的设计水平、制造能力都有了飞跃式的提升。中意两国之间的时尚、设计、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交流都变得更加频繁与密切。所以,中国是未来世界发展的趋势与方向,中意两国加强彼此间的联系与合作至关重要,也是大势所趋。

海宁市副市长杨文华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FASHION HAINING SHOW,依托米兰时装周进一步展现海宁的经济活力和时尚魅力,加强海宁、海宁中国皮革城与意大利同行及各界朋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海宁秋冬时装产业的发展与提升。

海宁皮革城董事长张月明也表示,这次海宁时尚品牌出征米兰,从整体评价和反馈看,海宁时装的设计和制造水准已经跻身国际时尚主流,这对于海宁大力发展秋冬时装产业、打造时尚潮城给予了巨大的信心和动力。海宁皮革城将以此为“新燃点”和新起点,坚定不移地推动海宁时尚产业走向国际舞台,参与世界时尚潮流发布和时尚消费潮流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