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最不发达国家前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寻找新商机

2018/3/13 16:48:54 |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大 小】 【打印】

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也将成为最不发达国家前来中国寻找新机会的“跳板”。来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22个最不发达国家的超过140家企业报名参展,展览面积近5000平方米。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介绍,这些国家的企业将在上海展示服装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保健品等最富本国特色的优质产品,以及当地丰富旅游资源和人文特色,寻找贸易的新商机。

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与中国的经贸合作近年来不断深化,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埃塞最大的贸易伙伴、最主要的外资来源国和工程承包方。目前,埃方指定埃塞商业行业协会作为企业展的组展机构,非洲第一大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已报名参展,埃塞咖啡、蜂蜜、皮革等特色产品生产企业也已表达出浓厚的参展兴趣。

同时,非洲国家塞内加尔已指定其出口促进署(ASEPEX)负责筹备政府及企业参展事宜,目前已经已有数家企业报名,参展商品主要为农副产品、植物护肤品等当地特色产品。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20多个国家(地区)的上千家企业,包括近百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报名参加进口博览会。其中,已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 200家企业已签约,已签约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

目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根据当前掌握的各方信息,包括参展企业类型、特点、展览规模等,开始预排各展区参展企业展位,部分早报名、早签约的世界500强、国际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将很快在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家落户”。

联合国此前发布的《2017年最不发达国家的状况》报告显示,全球目前仍有超过40个最不发达国家,中国已成为最不发达国家的最大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