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食品机械等企业参观海天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和美的集团

2018/3/6 11:09:2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835日上午,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食品机械企业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带队参观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的全球调味食品龙头企业——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成员有来自杭州娃哈哈集团、泸州老窖、廊坊百冠、昆明克林、合肥中辰、无锡气动研究所、潍坊现代、安徽华艺、山东明佳、武汉奋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单位。

     代表团在现场了解了海天的发展历史、八大类产品,参观了生产设备、工艺技术、流程管理、检测中心、自动化立体仓库等。参观团在生产车间看到了德国克朗斯等多条中外先进全自动包装生产线,海天公司采用SAPERP信息系统,建设有国家认可的重点实验室。海天多次被广东政府部门作为传统产业升级发展的典范进行宣传。

 

    海天占地面积3000亩,拥有面积近60万平方米的天然玻璃晒池群,保证产品纯天然酿造的特色,其360度立体发酵玻璃钢大罐,其灌顶玻璃厚度、斜度、间距及周身的日照面积都经过科学的计算和设计。

 

    参观后,团员们表示本次参观非常有意义,不仅看到了海天先进的智能化设备,还看到了海天一直传承着优秀的企业文化。海天创造性的将现代科研技术应用于传统酿造工艺,用天然晒池发酵与大罐发酵方式取代古老的缸晒方式,创造性的传承了300年古法的酿造工艺,酿造出的酱油既安全又卫生。

 

    35日下午,中国轻工机械协会食品机械企业代表团参观了美的集团旗下工厂——华凌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美的集团是2017年《财富》中国500强企业排名第38位的世界级白色家电制造企业。位于在广州南沙工业园的华凌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美的集团制造家用空调设备的工业4.0示范企业。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为了帮助企业开拓视野,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特别安排了跨界学习内容。在协会王欣秘书长的带领下,代表团参观了华凌公司的工厂信息控制中心,了解了每一个页面控制的功能和数据分析的意义。团员们参观了广州华凌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室内空调机和室外空调机两条智能生产线。参观团员们在现场看到了机器人制造和智能物流完美结合的壮观场面。从制冷管成型、空调机组装检测,到空调机配件组装、检测、打码、包装,很多工位实现了机器人操作。同时,大家也看到了全自动智能生产线所需配件、辅料供应的智能上货的物流系统。

 

    团员们表示,这种跨界学习非常重要。打开了思路,找出了差距。今后要和先进企业多对标学习,取长补短,跨界融合,把跨界企业先进成熟的技术应用于中国轻工机械行业。希望协会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食品机械企业代表团圆满完成了一天的参观任务,收获很大。中国轻工机械协会高级秘书赵越一同前往。此次参观活动得到了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在此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