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苏格兰精酿啤酒巨头BREWDOG将在中国建厂

2018/3/2 13:31:12 | 文章来源:云酒头条  | 【大 小】 【打印】

近日,《苏格兰人》报(The Scotsman newspaper)报道,苏格兰精酿啤酒巨头BREWDOG将来中国建厂,以满足中国对高端啤酒日益增长的需求。

“我们觉得,只有在亚洲建有自己的啤酒厂,才能真正地抓住亚洲市场的发展机会。我们正在积极地寻找合适的地点和机会。” BREWDOG对《苏格兰人》报的记者说。

中国是BREWDOG的第二大出口市场,这次在中国建厂是BREWDOG最新的一个全球扩张项目,在此之前,BREWDOG在美国的俄亥俄州、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都确认了投资建厂的计划。

在这次的建厂投资中,BREWDOG希望通过众筹的方式筹集至少1000万英镑的资金,而其更大的目标是筹集5000万英镑来发展他的全球扩张计划,这些资金将可以满足BREWDOG在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投资需求。自2009年以来,BREWDOG通过众筹的方式已经成功筹得了超过5300万英镑的资金,来满足它在英国和其它一些国家的投资需求。BREWDOG在此之前曾扬言,要通过众筹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精酿啤酒生产商。目前,BREWDOG在苏格兰和美国各有一个啤酒厂,在不同地方拥有50家酒吧。

据《中国日报》报道,随着精酿啤酒在中国受欢迎程度的上升,BREWDOG在中国的精酿啤酒的销售也得到了增长,2016年,BREWDOG出口至中国的啤酒增长了117%BREWDOG不是唯一一个瞄准中国这个价值700亿英镑(约6200亿元)的啤酒市场,中国已经成为了许多国际啤酒巨头全球扩张的竞技场。

    根据伦敦《金融时报》的报道,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一的啤酒生产国和消费国,虽然中国的啤酒消费量近年来在下降,但其消费价值却在稳步上升,特别是在高端啤酒领域,许多进口啤酒的销售在增长。根据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凯度集团)的数据,2016年,中国的进口啤酒增长了40%。尽管中国的进口啤酒销售在增长,但进口啤酒仅占中国啤酒市场份额的4%,中国的啤酒市场目前仍然是大量生产的拉格啤酒(比如青岛啤酒、百威、嘉士伯、喜力等)占主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