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召开实施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政策宣贯培训班

2018/2/9 14:35:3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829日,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主办、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实施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政策宣贯培训班在北京召开,来自食品装备行业、洗涤装备行业、造纸装备行业及服装设备行业的多家企业参加了专项培训。

国家财政部、工信部、保监会三部门在2015年联合发布《关于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建立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重大技术装备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战略产品,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创新成果转化引入保险补偿机制,是发挥市场机制决定性作用、加快重大技术装备自动化、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在培训班上,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首先代表协会感谢国家工信部、财政部和保监会对轻工装备的大力支持。她说,工信部装备司领导在听取中国轻工机械协会“轻工机械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状况”的汇报后,对轻工装备领域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国家工信部发布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7年版)》新型轻工机械类别新增了制糖机械、造纸机械、洗涤机械、乳品机械的内容,体现了国家对轻工机械行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鼓舞了轻工机械制造行业企业,增强了企业自主研发创新产品的信心和力量。王欣说,我们轻工机械行业要贯彻国家发展战略,抓住主要矛盾,强化科技引领,推进智能制造,推动轻工业绿色发展和智慧发展。

因为申报材料时间紧,且企业第一次申报没有经验。协会急企业所急,组织企业集中学习解读国家政策,帮助企业做好申报工作。减少操作人员在上报材料中的失误,让企业少走弯路。

有着很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政策实施经验和范例的中国平安保险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岳巍给大家做了政策解读和培训。

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协会为企业所做的工作。协会组织的这项培训非常及时收获很大。他们表示一定把会议精神带到企业领导那里。做好新产品,做好申报工作,不辜负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协会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