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黑龙江绥芬河市:商和精酿啤酒项目5月投产

2018/1/30 13:51:06 | 文章来源:今日绥芬河  | 【大 小】 【打印】

127日,记者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综合保税区商和啤酒项目现场了解到,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设备安装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地面和墙体等内部装修装饰工作,预计5月份正式投产。届时,绥芬河市民就可以喝到本地生产的精酿啤酒了。

据介绍,商和精酿啤酒项目投资规模为1.2亿元人民币,占地1.9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余平方米。该项目是国内鲜有的建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内的精酿啤酒生产企业,也是黑龙江省精酿啤酒产业的新亮点,具有巨大的示范效应和影响力,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进一步激发绥芬河市创新创业的活力。

该项目引进国外的麦芽、酒花、酵母和先进酿造技术,采用全自动糖化生产线,发酵加工、生产精酿比利时风格的啤酒,同时进口欧洲品牌啤酒销往国内市场。该项目20158月正式入驻绥芬河综保区办理相关手续,20169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一期年产精酿啤酒1万吨,二期年产精酿啤酒为3万吨、苹果醋2万吨,预计年销售额2亿元、内销税收5000万元人民币。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酒厂享受综保区的“入区保税、退税”等特殊政策。如果将啤酒厂建在区外,将产生:麦芽关税10%、酒花关税10%、酵母关税25%,海关代征增值税17%。而在综保区内加工成啤酒后销往国内:所有进口原料关税为0,海关代征增值税17%,这样,所有进口原料的关税都能节省下来。

    同时,国内设备入区和部分基建物资入区均享受不同额度的退税政策,在区内生产加工使用的水、电、气都按13%退税。还享受“批次进出、集中申报、集中汇总纳税”等一系列优惠,提高了通关效率,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吕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