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百威啤酒2017年美国销量排名下降至第四名

2018/1/25 15:47:26 | 文章来源:啤酒工业信息网  | 【大 小】 【打印】

  美国CNN网站报导,有「啤酒之王」称号的百威啤酒(Budweiser)已被挤出美国最畅销啤酒品牌前三名,反映千禧世代的口味改变。

  根据业界刊物「Beer Marketers Insights」的最新年度排名,百威啤酒2017年在美国的销售排名落居第四名,原本第三名的地位被美乐淡啤(Miller Lite)取而代之。

  这是「Beer Marketers Insights」自1970年代开始追踪相关销售数据以来,百威啤酒首次未挤进前三名。

  百威啤酒2016年销量达1,440万桶 — 不到该品牌巅峰时期水准的三分之一。一大因素是未能掳获千禧世代的心。

  2001年之前,百威啤酒一直是美国畅销啤酒品牌第一名,但2011年市场冠军宝座开始让位给同属Anheuser-Busch InBev BUD)旗下的百威淡啤(Bud Light),退居第二;2011年,Coors淡啤跃为第二名,将百威啤酒挤到第三。

  去年百威淡啤在美销量也萎缩200万桶,创该期刊开始这项录以来最大年度降幅。升至第三名的美乐淡啤去年出货量也萎缩,只是萎缩幅度比较小,「只」减少37.5万桶。

  整体而言,去年美国啤酒销售稍微下滑,反映千禧世代对啤酒的兴趣不像长他们一辈的「X世代」浓厚。尼尔森(Nielsen)的调查显示,2017年啤酒在美国市场的渗透率比2016年下降1个百分点,同时葡萄酒和烈酒的比率维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