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日本纸业巨头在马来西亚动作频频!

2018/1/24 9:46:11 | 文章来源:纸箱微视界  | 【大 小】 【打印】

最近,日本纸业及包装集团在马来西亚的投资频频,先是日本王子重金砸下12亿元扩产了年产45万吨纸板的产能,随后日本联合又收购了PPM25%的股权,使其成为联合的全资子公司。

日本王子在马来西亚砸下12亿巨资扩产

日前,日本王子公司控股计划在其位于Selangor,全资拥有的GS纸板与包装投资350亿日元(约12亿元人民币),这家日本最大的纸张生产商计划通过在工厂安装新设备,使其在马来西亚的瓦楞纸板产量翻番。根据日经指数(NAR)的报告,王子计划明年开始工作,并在2021年投入使用。NAR报告说,新的投资完成后,王子在马来西亚的瓦楞纸板产能从目前的年产30万吨增长到超过75万吨。

王子于2010年收购了马来西亚最大的瓦楞纸板加工公司GS PaperPackaging。目前在东南亚和印度拥有21个相关基地。预计2017财年,海外市场的销售总额将占据整个集团销售额的30%,其目标是最终提升到50%。4月份,NAR报道说,日本造纸商正在加大对东南亚的投资,对该地区瓦楞纸板市场的增长投入巨大。

业内人士都看到了马来西亚槟城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如飞机设备制造商美国的霍尼韦尔国际公司也扎根于此。当地造纸企业Lre-Tex每天生产用于500-600个大型的瓦楞纸箱,主要用来包装运输飞机零件和其他重型货物。NAR表示,根据美国研究公司RISI的数据,亚洲对瓦楞纸板的需求预计到2021年将从2016年提升14%上升到8704万吨。

日本联合收购PPM25%股权,使其成为联合全资子公司

日前,日本联合确认,公司收购了联合包装马来西亚私人有限公司25%的股份。联合包装马来西亚私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吉隆坡附近莎阿南(Shah Alam)的瓦楞纸箱公司,隶属于泰国容器集团有限公司(Thai Containers Group Co Ltd.)出资。此次收购完成后,RPM将已成为Rengo的全资子公司。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东南亚地区的瓦楞包装业务将作为日本联合“通用包装行业”海外业务的重要战略重点,联合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该地区的供应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