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加拿大啤酒税4月起调高2%,厂家经营将更艰难

2018/1/23 13:01:58 |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 【大 小】 【打印】

据《星岛日报》消息,加拿大啤酒商协会呼吁联邦政府不要调高啤酒税。

啤酒是全国最受欢迎的酒类饮品,占去酒类总销量的四成以上,但加拿大啤酒商协会(Beer Canada)指联邦政府从今年4月开始每年按通胀调高啤酒税,将会导致啤酒销量持续下跌,令啤酒业面对严峻挑战。

CBC报道,加拿大啤酒商协会指消费者现时购买啤酒的费用中,已经有几乎一半是税款,随着联邦政府按年调高啤酒税,消费者势必面对啤酒加价。

联邦政府去年公布的预算案,把本地酿造和进口啤酒税率提高2%。啤酒商协会发言人莫克罗夫(Brittany Moorcroft)表示,联邦政府现在对每百升(hectolitre)啤酒征收31.84元啤酒税,预期今年每百升啤酒税将会提高至32.32元,相当于今年加税1.51%

经营局面将更艰难

加拿大啤酒商协会代表生产全国九成啤酒酿制商,最近发动签名运动,以便收集签名要求联邦财长莫奈(Bill Morneau)撤销加啤酒税。啤酒商协会提醒加拿大已经是全球征收最高啤酒税的国家之一,名列全球第3位。

根据加拿大会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数据显示,加拿大人均啤酒消耗量在过去10年下降10%,联邦政府若然按年提高啤酒税,生产商经营局面将更艰难。联邦财政部就提高啤酒税辩护,指小型酿酒商生产的首750万升啤酒将获调低啤酒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