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生狐皮进口关税 下调五个百分点

2018/1/15 10:49:21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产业网  | 【大 小】 【打印】

近日,财政部发布信息,从201811日起,生狐皮进口关税暂定税率将从15%下调到10%。这对于身处行业低谷的毛皮加工企业来说是一则大为利好的消息。

2013年起,我国毛皮行业步入行业低谷期,行业发展举步维艰。为了提振行业信心、减轻企业税负负担,中国皮革协会近三年来一直在广泛行业调研的基础上向国家有关部门呼吁降低生毛皮进口关税。其中,201411日起,生水貂皮和生狐皮进口关税曾下调5%,降低为10%15%

继此次生狐皮进口关税进一步下调5%,生水貂皮和生狐皮的进口关税暂定税率皆为10%,有利于减轻毛皮企业特别是狐狸皮加工企业的负担。我国每年从国外进口大量的狐狸皮,降低5%的进口关税,意味着一张生狐皮进口企业将平均少缴纳25元人民币的进口关税。这是通过协会大力呼吁、国家出台的切切实实有利于行业发展的产业政策,是促进我国毛皮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及时性政策调整,将有力地帮助我国毛皮行业企业逐渐走出低迷,同时引导行业进出口贸易阳光发展。